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社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18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下流世代

期數 / 作者:1012期

出刊日期 : 2016/05/12

售價 : 99 元

教改不願面對的真相 20萬學生淪為⋯⋯ 日本《下流老人》點出高齡化社會的困境, 台灣面臨的挑戰,不止於此,更在於教育M型化, 20萬中小學生達不到基本學力,只能等待失敗, 不從小就救起他們,台灣未來將付出慘痛代價! 獨家告白〉被學校拒絕卻能抓出臉書漏洞 張啓元的艱辛自學路 資源錯置〉連加減乘除都搞不懂的孩子 近7成集中在城鎮

超老覺醒 跨世代的挑戰

期數 / 作者:994期

出刊日期 : 2016/01/07

售價 : 99 元

今年,台灣老年人口超越小孩, 以全球最高速衝向「超高齡」社會 未來,你的小孩,每1.6人就得扶養1名老人 社會準備不足,經濟惡性循環, 35歲的你,負擔更加沉重 55歲的你,以為再熬幾年就能退休, 沒想到福利政策靠不住 極速老化的台灣,需要全新思惟來面對! 退休覺醒〉台灣的「高年級實習生」出現了 企業覺醒〉104成立銀髮銀行、全聯打造友善賣場……

完全解析社會住宅

期數 / 作者:955期

出刊日期 : 2015/04/09

售價 : 99 元

全台10萬戶 它讓無殼蝸牛期待、投資客害怕、鄰居擔憂 蓋在你家附近,會影響租金行情? 將成為壓垮房價的最後一根稻草? 如何才能住進社會住宅? 5位房產達人為你解答16個關鍵問題 買屋、換屋、租屋、抱屋的⋯⋯,都該關心 17個社會住宅預定地全圖解

證所稅 完全解讀

期數 / 作者:800期

出刊日期 : 2012/04/19

售價 : 99 元

在馬政府強烈的意志下,停徵達24年之久的證所稅明年極可能復徵。 新稅制帶來的遊戲規則改變以及對市場現有交易秩序的衝擊, 台灣600萬戶股民皆無法置身事外。 這場堪稱是台灣24年來最重要的賦稅改革, 引發社會對經濟繁榮與公平正義兩者孰重孰輕的辯論, 《今周刊》為讀者剖析證所稅開徵可能帶來的利弊得失以及因應之道。

卡位與出局/一場傳產勝過科技的趨勢變革

期數 / 作者:762期

出刊日期 : 2011/07/28

售價 : 99 元

這是一個可能危及你財富、薪水、工作、社會地位的大變革, 它將顛覆你對科技新貴的想像,瓦解你對傳產的刻板印象。 當上銀技術員年薪領得比奇美電工程師多, 當賣燕麥的本益超越NB代工, 一場卡位與出局的拉鋸戰,已經重新點燃。 傳產IN、科技OUT!將不再只是投資人須關注的議題, 而是可能影響我們每個人的一場趨勢變革。

掌握六大產業趨勢 你就是未來最搶手的人才/台灣最佳特色大學

期數 / 作者:752期

出刊日期 : 2011/05/19

售價 : 99 元

台灣許多大學生感嘆,上了四年大學卻沒學到一技之長, 出社會做的也不是自己喜歡的工作。 同時學校也很憂慮,因為少子化使得學校面臨倒閉危機。 如果學校瞄準國家未來發展方向,確定自己的特色, 就能招募志趣相同的學生, 不但讓學生能學以致用,大學也能建立自己的品牌, 還能為國家培養新興產業的人才,創造三贏局面。 《今周刊》根據政府推動的六大新興產業, 並訪談多位專家與業界代表,精選出台灣最具特色的大學, 作為讀者就學、求職或求才參考。

國中補校生靠35元咖啡締造40億身價/銅板聚財術 85度C傳奇

期數 / 作者:726期

出刊日期 : 2010/11/18

售價 : 99 元

11月22日,85度C將以美食達人公司為名,返台第一上市, 預計將以每股168元的承銷價,寫下國內傳產股上市紀錄! 6年前一手創辦85度C的吳政學,從小跟著父母在街頭做生意, 求學過程中居無定所,只有國中補校學歷、來自社會最底層的他, 如何穿著草鞋打天下,成為街頭展店的小霸王, 在6年開出479家門市,創造近200億元市值,寫下85度C傳奇?

別讓國宅政策淪為選舉口號/給年輕人一個家

期數 / 作者:724期

出刊日期 : 2010/11/04

售價 : 99 元

根據《今周刊》「青年購屋大調查」, 有九成四年輕人為買不起房子苦惱, 有36.5%青年希望政府興建平價住宅。 年輕人如何才能在台北擁有房子? 老百姓的吶喊,政府聽到了嗎? 而為了解決高房價問題, 行政院倉卒對外宣布「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政策, 這真能解決民眾住的問題,還是又一次的選舉口號?

中國「十二五」規畫投資趨勢全解析

期數 / 作者:720期

出刊日期 : 2010/10/07

售價 : 99 元

自1953年開始,中國每五年進行一次經濟和社會結構調整, 在今年即將到期的第11個5年規畫「十一五」,中國完成經濟大國之夢。 接著「十二五」規畫即將啟動,中國政府做了極大轉變, 把追求國強轉為民富,讓民眾變有錢,進而帶動內需,是未來五年的重要目標。 「十一五」期間,中國政府大力支持的項目, 相關產業與股價表現斐然,台股也跟著受惠。 即將啟動的「十二五」將帶動哪些投資趨勢?值得關注。

台灣陷入人口負債時代,你該怎麼辦?

期數 / 作者:718期

出刊日期 : 2010/09/23

售價 : 99 元

現在台灣有二四八萬名老人,但是十五年後, 老人將倍增為四七五萬人,占總人口的二○.三%, 相當於每五個人,就有一位老人! 對整個社會與經濟將產生重大影響。 快速增加的老人潮,像海嘯一般襲來, 但是不論政府或個人,都未做好準備。 在九九重陽前夕,《今周刊》特別製作這個專題, 提醒政府以及個人應該及早因應,以安度這場迫切的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