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紡織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4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南山人壽標案黑馬竄出/尹衍樑 首富崛起

期數 / 作者:734期

出刊日期 : 2011/01/13

售價 : 99 元

過去十年沒有人不認識郭台銘,今天起你不能不認識尹衍樑! 他的事業橫跨通路、營建、水泥、紡織.醫療生技等, 現在更買下南山人壽,一舉掌控未來十年的黃金產業, 光是個人持有上市公司的市值就高達一千億元, 若加計其他未上市公司持股、房地產、飛機、帆船等,身價直逼二千億元。 這位崛起的台灣新首富,是如何攀上高峰?

台積電說不出口的煩惱

期數 / 作者:1194期

出刊日期 : 2019/11/06

售價 : 99 元

張忠謀一句話,透露美中角力下全球半導體新戰局 今年6月,美國商務部積極要求 台積董座劉德音慎重啟動赴美設廠評估 美國隊、中國隊展開未來關鍵科技技術爭奪戰 2.6兆產值的台灣IC產業該如何自保? 新竹科技人告白:中國強挖半導體人才,技術外流早已警鐘大作 黃崇仁:台積是民營企業,應以股東權益為優先考量,美國政府也不能強迫 北科大名譽博士 蕭美琛 和石油打交道一輩子的最強理科女 發明超跑機油主成分、從技職生到美國工程院院士 蕭美琛用高度耐挫力「笨笨地做下去」 紡織上市新兵冠星 3招讓adidas潮服不能沒它 800萬份病歷變AI學習軍火庫 直擊長庚醫院25人實驗室

台灣ESG風雲錄

期數 / 作者:1239期

出刊日期 : 2020/09/16

售價 : 99 元

良心投資在台全面落地,英國《金融時報》也按讚 長榮海運〉廢船政策大革命 鴻海〉嚴查46家供應商 年興紡織〉每月與NGO開協調會 玉山金〉放款風險評估再進化 日月光〉連「客戶的客戶」也要關心 集保〉速建五大指標平台⋯ 過去一年這些事,都是為了ESG 獨家披露〉對外資最有影響力的ISS 首揭台灣ESG 30強企業 foodpanda斜槓送生鮮 20分鐘到貨搶攻快商機 美國大選最害怕的奧步 深偽技術讓川普唱「我愛中國」 震撼彈!輝達砸400億美元天價併安謀 史上最大半導體聯姻成不成,先過英、中政府兩大關 黃仁勳賭上老本盤算何在? 輝達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

入群CPTPP的試煉

期數 / 作者:1294期

出刊日期 : 2021/10/06

售價 : 99 元

加入WTO以來,台灣最重要的全球經貿布局 它的5億人口市場、13%全球GDP,是台灣加速經貿整合的入口, 中國橫空殺出,卻獲得越南、星、馬3會員國表態歡迎, 想擺脫外力阻撓,台灣要多付出什麼代價? 企業建言》雞肉龍頭、汽車大廠、紡織業代表:政府上談判桌前該設想的3件事 他山之石》日本用汽車讓利,掩護農產品轉守為攻,出口激增近7成 百睿達創辦人兼執行長 徐浩哲 在馬斯克身邊練功5年 交大理工男拚出估值9億元新創 他打造客製化飲料機器人 賣進谷歌 關於減少購債、通膨惡化劇本 柏南克解讀聯準會盤算 15GW肥美風場掀國際一級風力戰 台灣隊怎麼贏?

垃圾造筆電。台廠新贏家

期數 / 作者:1295期

出刊日期 : 2021/10/13

售價 : 99 元

6大PC品牌擁抱再生材料,6兆產值供應鏈洗牌戰開打! 奇美老廠跳下海訓練回收商,5年從虧損到賺半個股本。 屏東神祕金屬廠,成立3年變蘋概股,8個月就賺贏去年一整年。 紡織廠獨門產品連鴻海都殺不了價,不到2%營收貢獻25%獲利。 這場電子零組件業的大變革,跟不上就等著被淘汰。 黎巴嫩出生、曾被武裝分子關押、18歲逃難美國當披薩外送員… 從貝魯特的戰火之子 到諾貝爾新科生醫獎得主之路 諾貝爾新科生醫獎得主 帕塔普蒂安 老謝:通膨加壓中,資本市場恐改變軌道 林恩平憶4年往事 透露大立光兩大困境

AI蔓延進行式

期數 / 作者:1373期

出刊日期 : 2023/04/12

售價 : 99 元

你吃的麥當勞炸雞、穿的Nike運動服、開的賓士車…,背後都有它 現場1:10台AI體重機,搞定6萬隻肉雞的健康麻煩 現場2:直擊「AI染色師傅」,紡織菜鳥靠它秒上手 現場3:新竹馬路實測,這輛自駕車耍小聰明避「三寶」 選股攻略》AI類股能夯多久?IP、伺服器、資安族群全盤點 讓宮部美幸點頭改編原著、上架5天登Netflix全球前10 還原台劇《模仿犯》團隊的神操作 國票金經營權開打 揭旺旺、耐斯、官股攻防內幕 年報出爐》半導體、自行車、筆電…高庫存警報解除?

兩岸貿易戰全解析

期數 / 作者:1395期

出刊日期 : 2023/09/13

售價 : 99 元

北京對台「貿易壁壘調查」即將揭曉,ECFA讓利恐叫停,台灣該怕嗎? 》制裁恐涉農產品、紡織等2505項產品,台經院吳孟道:最糟少掉⅓貿易順差 》中國出招,台廠PC塑料被課雙位數反傾銷稅;日韓輸中則將零關稅 》台灣加入拜登印太經濟架構的墊腳石,「台美貿易倡議」有哪些隱藏牛肉? 中經院顏慧欣:回到WTO戰場,台灣仍有逆轉勝機會 讓阿拉伯金主超額賺飽先離場 揪蘋果、輝達、台積電…當股東 孫正義三奇招推安謀IPO救軟銀 搶中國市占、叫陣蘋果 華為掀5G手機新賽局 2023財管評鑑> AI理財時代 誰是最強財富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