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衝擊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49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5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川普派對結束?

期數 / 作者:1059期

出刊日期 : 2017/04/06

售價 : 99 元

諾貝爾經濟學奬得主席勒:川普行情就像當年的網通泡沫; 新債券天王岡拉克:市場已對川普的刺激政策感到質疑; 末日博士麥嘉華:美股去年底以來的榮景只靠融資堆砌。 華爾街A咖最擔心什麼?四張圖表一次看懂 弱勢美元確立?台股匯損衝擊全解讀

你的退休金能領多少?

期數 / 作者:1048期

出刊日期 : 2017/01/19

售價 : 99 元

年金改革新方案出爐 衝擊大解讀 投保薪資計算改變、費率拉高、終結肥貓雙薪、 「防嫩妻條款」、公教勞年資可併計、十八趴退場……, 小英政府的年金改革第一戰,能保證到2041年不破產? 從菜鳥到退休族,勞工、公教10種身分, 「多繳少領」完整試算

一紙公約 威脅台灣企業存亡

期數 / 作者:1045期

出刊日期 : 2016/12/29

售價 : 99 元

電話那頭,一名上海台商壓低音量說: 「萬一碳排成本太高,不如關廠!」 《巴黎協定》2016年11月正式上路, 一個月後,蘋果高層來台下通牒:供應鏈2018年起百分百使用綠電; 在中國,2017年起全面啟動碳管制,違者重罰,台商首當其衝; 在台灣,從科技業到傳產,都得強制減碳,嚴重衝擊獲利。 巨變來襲,政府、企業該如何因應?

川普要你 重新懂美國

期數 / 作者:1039期

出刊日期 : 2016/11/17

售價 : 99 元

選後連續髮夾彎,狂人總統的下一步? 他的當選,讓蘋果執行長庫克罕見地發公開信, 連台灣兩大金控,股價也應聲大漲一成。 這股前所未見的衝擊,還會繼續暴衝下去? 國會、黨內大老、中國反制,會是川普海嘯的消波塊? 一次看懂川普經濟學、新總統班底

跟著矽谷最強大腦賺錢

期數 / 作者:1007期

出刊日期 : 2016/04/07

售價 : 99 元

AI與VR商機主宰未來10年、物聯網將出現撞牆期、會有很多台灣高科技公司消失…… 在舊金山看見科技大未來〉 ‧機器人理專避開人為失誤 讓你躺著多賺4.3% ‧比AlphaGo更聰明的人工智慧 特斯拉、臉書搶著投資 ‧直擊機器人大軍進駐旅館、醫院、超市 衝擊你我的工作 獨家專訪〉 科技趨勢大師凱文‧凱利 最新七大預言 只要做對8件事,你可以賺到更多錢!

油價大跌 非懂不可的5件事

期數 / 作者:938期

出刊日期 : 2014/12/10

售價 : 99 元

牽動未來2年經濟的新變局…… 民生 國際跌38%、中油卻只降21.8%,油價公式合理嗎? 趨勢 油價跌,物價為何不跌?低油價會成為常態嗎? 產業 對台灣及全球經濟,帶來什麼衝擊與機會? .低油價時代,誰受惠?誰受害? .塑化、運輸、汽車、紡纖、綠能類股投資新戰略

台灣薪資大崩盤

期數 / 作者:875期

出刊日期 : 2013/09/26

售價 : 99 元

派遣工做一樣的工作,卻只領一半的薪水, 不只企業愛用,連政府也大量「採購」, 濫用派遣已成為台灣薪資倒退16年的幫凶! 》獨家取得最新草案,政府將取消派遣上限,衝擊全台千萬勞工

證所稅 完全解讀

期數 / 作者:800期

出刊日期 : 2012/04/19

售價 : 99 元

在馬政府強烈的意志下,停徵達24年之久的證所稅明年極可能復徵。 新稅制帶來的遊戲規則改變以及對市場現有交易秩序的衝擊, 台灣600萬戶股民皆無法置身事外。 這場堪稱是台灣24年來最重要的賦稅改革, 引發社會對經濟繁榮與公平正義兩者孰重孰輕的辯論, 《今周刊》為讀者剖析證所稅開徵可能帶來的利弊得失以及因應之道。

揭開陳泰銘將國巨下市內幕/大老闆的野蠻金錢遊戲

期數 / 作者:747期

出刊日期 : 2011/04/14

售價 : 99 元

這是一場資本市場裡的金錢遊戲,大股東將小股東權益玩弄於股掌之間, 領銜主演的是國內老牌的被動元件大廠──國巨董事長陳泰銘。 陳泰銘,縱橫商場數十年,他與哥哥陳木元合作,打造出如今市值458億元的國巨集團, 他有頂尖的智商、最好的品味、絕佳的鑑賞眼光,身邊從不乏紅酒、名駒、名女人。 這一次,他與全世界評價兩極的私募基金KKR連手, 利用財務操作,將小股東摒除在外,意圖獨享多頭帶來的甜美果實, 陳泰銘與KKR的作法,會對台灣資本市場造成怎樣的傷害與衝擊? 《今周刊》為你揭發國巨下市的真相以及陳泰銘的盤算!

台股20年長線結構大轉變/傳產股大爆發

期數 / 作者:712期

出刊日期 : 2010/08/12

售價 : 99 元

八月九日台股悄悄站上八千點關卡, 加權指數當天上漲七十一.一九點,成交量達一二四八.五六億元。 在歐美受到經濟數據表現不佳的衝擊下,股市相繼回檔; 惟獨台股開高,並帶領中、港股市奮力往上漲, 連南韓、新加坡股市也被台股帶上去,台股成為引領亞股強勢市場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