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製造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6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失控的毒癮世代

期數 / 作者:957期

出刊日期 : 2015/04/23

售價 : 99 元

一個國中校長的沉痛憂慮: 現在的國高中生,恐怕有1/3碰過毒品 一杯珍奶的價錢,就能買一支「K菸」 好學生也抽,從台北明星學校到屏東、花蓮都淪陷 試一次無所謂?可能換來終身包尿布、腦部永久受損…… 無孔不入〉中國製造、台灣加工 摻進咖啡和茶包 勒戒假象〉20人關一間房 癮沒戒掉還學會製毒 嚴刑峻法沒用!搶救孩子遠離毒品 這3件事不能等

印度,下一個中國

期數 / 作者:952期

出刊日期 : 2015/03/19

售價 : 99 元

跨海直擊〉 高盛、世界銀行、IMF一致看好 40兆翻身商機啟動 印度總理莫迪推出史上最猛預算案,要把印度打造為製造大國 全球製造業A咖爭相進駐,7年新增1億就業機會 聚集最多窮人的印度,憑什麼取代中國? .1483公里工業走廊大追蹤,看見印度翻身祕密武器 .被中國市場寵壞的台商,6大產業搶賺印度財 獨家專訪〉打趴三星的印度手機霸主 Micromax:2年內變成蘋果!

大數據,你學了沒?

期數 / 作者:935期

出刊日期 : 2014/11/20

售價 : 99 元

APEC期間,霾都北京出現藍天 醫院提前24小時發現嬰兒危險警訊 台積電、廣達、全家超商、銀行……搶著布局 從研發、採購、製造到客服,都會用到它 世界經濟論壇:大數據的價值,就等同石油與黃金 2張圖表一學上手,你不能不知的大數據5堂課

多賺1塊錢的代價

期數 / 作者:909期

出刊日期 : 2014/05/22

售價 : 99 元

越南直擊 5月13日領先全台媒體,抵達越南現場 6天跨越4大省市,揭開排華暴動真相 為何美國能讓製造業回流,台商卻回不了家?

一次搞懂3D列印

期數 / 作者:什麼都印,什麼都不奇怪 你可能聽過3D列印、知道3D列印可以印很多東西,從文創商品、生活用品、建築甚至到心臟,無所不印。 但你更需要知道3D列印這個未來趨勢,從製造過程到未來產值,有可能顛覆目前產業, 讓每個人都有機會用小資本變成實踐夢想的「自造者」

出刊日期 : 2014/04/28

售價 : 99 元

什麼都印,什麼都不奇怪 你可能聽過3D列印、知道3D列印可以印很多東西,從文創商品、生活用品、建築甚至到心臟,無所不印。 但你更需要知道3D列印這個未來趨勢,從製造過程到未來產值,有可能顛覆目前產業, 讓每個人都有機會用小資本變成實踐夢想的「自造者」!

美國經濟復甦 為何救不了底特律?

期數 / 作者:866期

出刊日期 : 2013/07/25

售價 : 99 元

曾經,這座汽車工業重鎮,代表美國製造業之光; 如今,卻負債5千億台幣,宣告破產,遊民行乞隨處可見, 領救濟物資的人大排長龍,宛如「悲慘世界」……。 深度解讀》為何20年前就預知破產 卻仍無力回天 一座城市之死 給台灣什麼啟示?

失落的科技島

期數 / 作者:825期

出刊日期 : 2012/10/11

售價 : 99 元

曾經,科技是最令台灣驕傲的行業;如今,卻是最失落的一群。 我們不明白,為什麼台灣做了品牌,卻擺脫不了殺價的宿命? 我們不了解,為什麼全球科技產品半數是台灣製造,但制訂規則的永遠是蘋果與三星? 我們更不懂,為什麼聯想可以在一年裡大賣3000萬支手機? 台灣宏達電岌岌可危,宏碁、仁寶也拉警報,台灣科技業的明天在哪裡? 不僅200萬科技人需要關心,也將是你我共同面對的難題。

當世界工廠大遷徙

期數 / 作者:796期

出刊日期 : 2012/03/22

售價 : 99 元

製造業就像游牧民族,哪裡有利就往哪裡去, 當美國總統歐巴馬高舉「奪回製造業」大旗、 東協盡享便宜工資優勢之際, 全球製造業正從「世界工廠」中國撤出, 新一輪的製造之王爭奪戰一觸即發。

【2011年經濟關鍵報告】500萬上班族賣肝窮忙/苦勞經濟

期數 / 作者:751期

出刊日期 : 2011/05/12

售價 : 99 元

為何台灣的上班族年薪只有OECD國家一半? 為何台灣的上班族時薪不到先進國的三分之一? 不論是製造業、服務業,都是工時過長、薪水偏低。 為何即使是高科技產業員工,都必須過著朝十晚一的畸形生活? 找不到產業升級的新方向,台灣已經陷入嚴重的苦勞經濟!

二代健保狠削你的錢

期數 / 作者:701期

出刊日期 : 2010/05/27

售價 : 99 元

你知道二代健保保費將大暴漲嗎?漲幅最高近32倍。 工作越努力、賺的錢越多的人,要繳的保費就越多, 二代健保不只懲罰單身、還懲罰認真打拚的上班族。 二代健保想要解決不公,但卻是在不公平的所得稅基礎下計算費率, 因而製造了更多的不公,民眾變成最後的提款機、一頭牛被剝兩層皮。 未來,高科技產業健保費用暴漲, 企業為了降低健保費用, 恐減少高階人力,產業發展與國家競爭力將大受影響! 健保費上漲,醫療品質卻沒有隨之改善,二代健保只處理財務問題, 形同半套改革,並沒有解決真正的問題。 一個關係你我口袋及健保長遠發展的法案,值得全民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