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議題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4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卡位與出局/一場傳產勝過科技的趨勢變革

期數 / 作者:762期

出刊日期 : 2011/07/28

售價 : 99 元

這是一個可能危及你財富、薪水、工作、社會地位的大變革, 它將顛覆你對科技新貴的想像,瓦解你對傳產的刻板印象。 當上銀技術員年薪領得比奇美電工程師多, 當賣燕麥的本益超越NB代工, 一場卡位與出局的拉鋸戰,已經重新點燃。 傳產IN、科技OUT!將不再只是投資人須關注的議題, 而是可能影響我們每個人的一場趨勢變革。

MOU的威力

期數 / 作者:669期

出刊日期 : 2009/10/15

售價 : 99 元

兩岸金融MOU最快在10月底簽署, 今年以來,MOU議題發燙, 金融期指因此漲停三次,可見其威力驚人! 但是,它真的可以點石成金嗎? MOU簽署之後,台灣金融業將跨入全新的時代, 在全世界最大的市場與最強的競爭者交手, 對台灣金融業而言,是機會還是風險? 它對台灣金融業及金融從業人員的影響又如何? 關係你的未來、工作與投資,它是一個任何人都不能忽略的問題。

油電雙雄爭霸 關鍵時刻

期數 / 作者:1203期

出刊日期 : 2020/01/08

售價 : 99 元

Gogoro聯盟單月首度賣贏光陽,兩強激戰年500億市場 購車補助、汙染排放…五大議題火線交鋒,誰能主宰機車市場? 光陽〉牽手東南亞最大獨角獸Grab,敲開日企壟斷的局面 睿能〉複製台灣模式,賣進日韓以色列處女地 光陽董事長 柯勝峯 睿能董事長 陸學森 導演 吳念真 《病主法》實施周年特別企畫〉 「你是自己生命最重要的負責人」 吳念真罹癌後獨家告白: 我挺《病主法》的3理由 「維尼符咒」風波近1年 赤燭遊戲團隊首談心路 跨年夜找喝咖啡破局 5G頻譜標金破千億失控內幕

無人地球

出刊日期 : 2021/07/08

售價 : 380 元

★《寇克斯書評》「當代與社會議題類」年度最佳書籍。 ★過去,人類的淘汰機制,向來是由饑荒與瘟疫主宰;但這一次,我們選擇親手淘汰自己。 ★ 丘美珍、沈榮欽、林靜儀、胡采蘋、曾啟瑞醫師、鄭雁馨、劉必榮、史蒂芬.平克、路易斯.達奈爾、丹.賈德納、馬格納斯,好評推薦。

人權 不斷向前

出刊日期 : 2021/08/31

售價 : 0 元

《人權不斷向前》免費下載→​ https://reurl.cc/2r56nv 國家人權委員會歷經20年的努力、三次政黨輪替,終於在2020年8月1日正式揭牌成立。由主委、副主委、及8名委員,藉由多元的組成和不同的專業,促進人權團體與政策的溝通對話、人權教育推廣、人權議題研究、座談與研討、還有國際人權交流…..盤點過去一年的成果,形成一週年大事紀,讓民眾認識人權的普世價值要如何在台灣更加普及與落實。

秋頌—大學社會責任的深耕與創新(提供電子版,不提供紙本)

出刊日期 : 2021/12/28

售價 : 0 元

《秋頌—大學社會責任的深耕與創新》公開載閱,線上閱讀由此去→ https://pse.is/3x7ha7 本書《秋頌》集結了2021年臺灣多所大學推動大學社會責任(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USR)的好案例,尤其是臺灣在五月中旬面對Covid-19快速襲捲,身處在危急的風險下,大學師生們仍積極做出調整和因應,重新定義了疫情之下的公共責任及學術創新。 USR第二期第二年共有93所大學共204件計畫參與,透過人才培育、在地連結、國際連結、校務治理等面信的努力深化,強調師生、社群、跨部門的多元對話,朝向SDGs前進。《秋頌》是一本值得分享的紀錄讀本,內容刻劃當代大學的動能,極富熱情的師生如何帶動大學學術參與真實社會的公共議題,形成務實的哲學觀點和行動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