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2021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19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2021年ESG永續台灣國際峰會 盛大登場

世界的經濟與社會秩序已經重新翻轉,新冠狀疫情後的新常態、供應鏈未來面臨的國際零碳與綠電的標準。全世界都已經發現永續發展的重要性。 2021年ESG永續台灣國際峰會,邀請您一同參與這個關鍵時刻。

ESG永續台灣第一屆國際峰會【世界新秩序】

面對新冠狀疫情後的新常態,世界經濟與社會秩序已經重新翻轉,永續將是未來資本市場最重要的新課題。 2021年ESG永續台灣國際峰會,用「世界新秩序」為主軸,邀請到資誠PwC、長榮海運、穩懋半導體、中國鋼鐵、永豐銀行、台達電子、聯華電子、國泰投信,以及另外邀請到國際評鑑機構MSCI、企業方案顧問ISS Corporate Solutions蒞臨與會,為社會及投資人帶來最具前瞻性的永續經濟觀點,替企業找出真正的獲利模式。

受「通膨+升息」影響,退休理財的觀念也必須重新調整再進化!

2021年隨著ESG浪潮引動龐大長線資金調整陣地,拜登政府也下令「政府應設法讓勞工退休金免於氣候變遷風險。」另外,通膨與其可能引發的升息效應,也扭轉了以往股債配置的邏輯。世界在變,腦袋也要跟著改變,現在就啟動你的退休理財綠化運動吧!

跨部會齊心推動雙語政策 全面提升產業競爭力

隨著台灣產業的提升,許多產業供應鏈正如火如荼的展開海外新佈局,外語人才的需求隨之增大。面對瞬息萬變的全球化市場,台灣該如何搶得先機? 2021雙語政策產業論壇,藉由國發會統籌各部會齊心向前走,積極規劃推動「2030雙語政策」,期盼透過雙語政策,全面提升加強人才英語力,厚植臺灣產業競爭力。

去年疫情三級警戒後 「這一招」為存活餐廳帶來報復性消費!

Covid-19肺炎疫情延燒至今超過兩年,台灣成功防疫也躍上各國新聞媒體,但就在2021年5月萬華群聚爆發的疫情後,全台立刻從5月15日至7月27日,進入共74天的三級警戒,各行各業都受到了程度不一的影響,尤其是餐飲零售業的消費降幅,更是創下歷史新低。 但是台灣不會被打敗!一起來看看台灣到底是如何從經濟谷底逆轉勝!

淨灘都清不完的海廢危機! 台灣的海岸怎麼了?

去年2021年《今周刊》踏查全台,直接揭露海廢來源,在調查中發現,彰化縣福興掩埋場掩埋面覆土不足,造成陳年垃圾裸露、有毒集塵灰,以及垃圾傾倒問題,今年再度追蹤,這些問題解決了嗎? 為解決海廢難題,從2020年行政院推動為期四年的《向海致敬》計畫,目前剩下一年多的時間,如何讓政策繼續延續,而不是淪為花費65億元的「清海廢慶典」!

用「這招」興起全台消費熱潮 更帶動2000億經濟商機!

去(2021)年5月全台疫情急速升溫,但在國人及營業店家的配合下,台灣展現防疫高效率,在短短三個月內就將疫情壓下,只是三級疫情警戒期間,仍讓台灣內需市場受到莫大衝擊。 為加速台灣內需市場的復甦腳步,政府透過「一招」,成功興起全台消費熱潮,不只民眾花得開心,也讓許多業者的營收再現好成績,預期將可帶動高達2000億的經濟效益。

財經媒體為何開始辦淨灘? 今周刊:「推動改變」也是媒體的重要責任!

我們印象中的財經媒體,通常都是提供讀者財經相關內容、製作調查報導揭露真相…等;不過今周刊在2021年世界地球日那一天,發動「還海行動1095」計畫,希望為台灣社會做些改變💪​ ​ 過去一年,「還海行動1095」從海岸🌊清理出9375個寶特瓶,並將它們製作成2440雙新國民藍白拖,未來這項行動還會做什麼?跟一般人又有什麼關係呢?​ ​ 一起深入了解,共同守護台灣的環境!​

今周刊「還海行動」邁入第3年 下個計畫搶先曝光!

有在follow我們的朋友,會知道《還海行動》的「1095」是代表這個計畫為期3年(365×3=1095)。 ​ 從2021年啟動計畫,今年已經是《還海行動》的第3年囉~ ​ 過去我們做了哪些事?未來今周刊還會繼續號召永續行動嗎?現在就搶先曝光告訴你!

海洋垃圾危機多驚人?光4小時淨灘就清出814公斤!

我們的海洋到底有多髒?淨灘志工表示,「很多人在淨灘,以為垃圾會減少,但每次依舊有撿不完的海廢垃圾。」有來自世界各地飄洋過海的垃圾、大量的漁網海廢,透過校園課堂學習,小朋友們也邀請爸爸媽媽一起參加淨灘活動,即便這些垃圾依舊沒有減少,但我們的淨灘行動不會停止! 從2021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開始,《今周刊》還海行動正式啟動,因為我們始終相信:「淨灘只是個行動開始,教育更是根本!」讓我們一起守護台灣土地,為孩子找回想像中美麗的那片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