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23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4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談台灣長照的未來 柯文哲:人才最重要

台灣愈來愈老,可是相應的長期照護人才卻是極度缺乏,目前多半都是仰賴外籍看護來支援。當老年人口在未來幾年急速增加,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目前用23萬外勞照顧的方式,一定要改。柯文哲更一針見血地反問,難道我們台灣要雇用40萬的外勞來照顧這些失能失智的老人嗎?

每天爬23層樓高、忍40度高溫 台灣首位風機維修女技師「只希望台灣更好」!

每天都要在23層樓高空中工作、忍耐超過40度的高溫,如果是你,你能接受嗎? 「當風機不轉了,就是在浪費能源,我想要盡快修好它們,也許以風力的輔助,火力就能減少一點,這是我最大的動力!」 當初,沒有任何人看好「她」,但她憑著一股「要為環境盡一份力」的信念,她成為風力發電界「全台唯一的女性技師」!吳詩渝相信「只要我繼續堅持,也許就會有更多人願意一起加入!」

謝金河:大選過後,看好2020台灣股票市場!

台股在2019年23%的大漲以後,又經過大選明朗,2020年下一個變數以及面對高檔震盪又該如何因應!台灣是一個能夠投資高股息標的非常好的環境,這個時候選股會變得非常重要……

中國走私害慘台灣 花23年終於消滅「口蹄疫」

1997年因為從中國走私的豬肉,讓台灣陷入了長達23年的「口蹄疫」惡夢! 一夕之間,養豬王國徹底崩盤,撲殺了三百多萬頭豬,台灣豬肉從國際市場上完全消失...... 但,23年來台灣從未放棄這場戰役,有一群人始終奮力對抗、默默努力,就在今年,我們終於成功消滅口蹄疫,讓台灣豬重返榮耀的行列! 全球困頓的2020年,台灣卻在進步的軌跡上,繼續踩下榮光的腳印!

熱爆!體感超過40°C 這群人竟聚集桃園做一件事

今年夏天真的比以往高溫,你大部分時間都躲在有冷氣的地方嗎? ​ 8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體感超過40°C🔥,卻有348人頂著烈日,陸續抵達桃園觀音海岸。他們竟然不是去玩水,而是去淨灘🌊 ​ 經過1小時的努力,他們在沙灘上撿了401公斤的海洋廢棄物,其中有245個寶特瓶、186個瓶蓋、123根菸蒂、92根吸管… ​ 這場企業淨灘創下「還海行動」單場最多參與人次紀錄,究竟永豐金是怎麼做到的呢? ​ 💙更多淨灘當天的故事:https://bit.ly/3xY8yhJ

不賺錢卻更富有? 熱血教練負債百萬只為做「這些事」!

2023年最大的棒球盛事「世界棒球經典賽」昨天3/8在台灣正式登場,台灣更是時隔十年再次得到預賽主辦權,讓我們一起當台灣隊的最強應援! 在花蓮新城,也有一群人正用自己的力量,為台灣基層棒球的孩子們努力著,他是胡文偉,是棒球教練也是書店老闆,但書店沒賺錢卻讓他負債上百萬?到底是什麼使命讓他願意留在偏鄉努力,來看他與棒球隊孩子的熱血故事。

海洋末日倒數中! 四面環海的台灣再也無魚可吃?

根據調查,台灣漁獲量40年來少了6成,就連餐桌上的魚愈來愈小隻,環團綠色和平在2023年針對台灣6種常見魚類,發現竟然有超過「7成」還來不及長大就遭到捕撈,科學家更預測到了2048年海洋的野生魚即將消失。 該如何挽救我們的海洋?海洋學者邵廣昭表示,「海洋保護區」是世界上公認最經濟、有效,且最簡單的保育方式,台灣要如何達到聯合國全球海洋公約30x30的目標?一起來看《今周刊》世界地球日深度報導。

2023 《ESG永續台灣》國際高峰會 |玉山銀董座黃男州「氣候金融的發展與挑戰」專題-精華影音

《玉山銀行》堅信「好的環境政策即是好的經濟政策」,持續運用自身投融資的影響力,擴大對能源轉型、低碳經濟、綠色消費等相關產業的投資,同時限縮放款給其他加速全球暖化、環境污染的產業。

單親媽帶腦麻兒挑戰200場馬拉松:謝謝你來當我的小孩!

當孩子被醫師宣判活不過20歲,該怎麼做呢?單親媽媽陳嘉齡沒有就此放棄,而是推著患有重度腦性麻痺的兒子小比,5年內參加了兩百多場馬拉松賽事,在2023年更帶著小比成功挑戰鐵人三項比賽。 她更喊話要當兒子的雙腳走遍全台,未來還計畫要登玉山,只因為不想在生命中留下遺憾,更感謝兒子是她人生重要導師!

走進校園 一睹臺中教育新風貌!

教育是一座城市的基礎,更是台灣的未來。但政策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讓孩子快樂學習、健康成長,又能培養國際競爭力呢? 台中市政府從「這些地方」著手,讓學習融入生活,少了負擔更簡單!不只投入教育資源,外師數量超越230人,躍居全國第一,更積極打造健康、安全的環境,讓校園生活更幸福。 看著孩子們臉上藏不住的開心笑容,不只父母放心,也讓人忍不住大喊:好想搬到台中啊!這次就讓我們走進學校,一起看看台中教育新風貌。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