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中小企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5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中小企業與數位創新雙核心 開創亞太區域合作新典範

APEC是臺灣參與國際社會的重要平臺,長期以建設性會員體自許,針對多項發展趨勢提出倡議,希望藉由貢獻一己之力推動國際合作。像六月在臺北舉辦為期四天的「2019 APEC IncluNext Week」,即是「城鄉創新生態圈倡議」及「中小企業O2O倡議」這兩項臺灣向APEC提案的主場活動,廣邀亞太菁英齊聚一堂,分享經驗並展示階段成果。

從台灣走向世界 中小企業如何再創經濟奇蹟

過去曾為台灣創造出「經濟奇蹟」的中小企業, 如今卻面臨到接班、轉型、數位化的困境。 在全球市場急速轉變的情況下,我們的中小企業究竟應該如何因應? 又該如何走向世界? 中租花了三年的時間探訪世界各地,研究分析31家海內外中小企業的成功經驗, 一起來看看台灣中小企業邁向國際化的致勝策略是什麼吧?

疫情重創也要「咬牙撐下去」!1.05兆紓困搶救中小企業

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重創了台灣的中小企業以及攤商,不少業者選擇放無薪假、甚至歇業。   「我們從2月份就開始在虧錢,虧了將近200萬。」50年名餐廳天廚菜館總經理陳虎符感嘆道,現在也只能繼續咬牙苦撐下去…   另一頭剛取得紓困資金的士林攤商廖振宇,原先也打算收掉攤位,「每天的生意只做1000塊錢,連房租都不夠付…」   因此,為了幫助這些業者,政府祭出1.05兆元的經濟紓困,號稱史上規模最大、涵蓋對象最廣,但實際上業者的心聲是如何呢?

拚防疫也拚經濟! 新北六都滿意度居冠 全因「這些事」

過去3年,除了面對疫情挑戰,新北市持續招攬國際大廠投資,鏈結在地中小企業,帶動產業轉型,創造8萬2千個就業機會,開拓逾80億元商機! 更推動庶民經濟、市場翻新計畫,打造現代化複合型商場,刺激在地消費商機,展現城市生命力,逐步實現新北市「安居樂業」終極目標。 看影片了解,新北市3年「有感經濟」政策推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