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人口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5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談台灣長照的未來 柯文哲:人才最重要

台灣愈來愈老,可是相應的長期照護人才卻是極度缺乏,目前多半都是仰賴外籍看護來支援。當老年人口在未來幾年急速增加,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目前用23萬外勞照顧的方式,一定要改。柯文哲更一針見血地反問,難道我們台灣要雇用40萬的外勞來照顧這些失能失智的老人嗎?

逆勢經營老油廠 28歲女孩創造3倍業績

接班不只換包裝,更要換腦袋! 老一輩認為,只要做得好,人們就會口耳相傳;新一輩認為行銷是要透過網路,主動走出去,才能把客人帶進來。 東和製油第四代黃薏軒,如何讓老店從人口2、3萬的小鎮走向國際? 完整文章:https://goo.gl/E63QKU

直擊日本不思議! 高齡小鎮讓森林.古宅變身「小矽谷」

只有5000人口的深山偏鄉,變身小矽谷 開農場推動青年返鄉務農,廢校改造成人氣景點 活用老宅空屋,可住、可開店…… 翻轉老聚落成最夯「工作天堂」 直擊!3個沒落凋零的超高齡小鎮如何絕地轉生!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今周刊1114期》: https://goo.gl/jupaJU #日本 #高齡 #地方創生 #神山町 #小矽谷 #今周刊

幫印尼、馬國蓋捷運!台灣助東南亞擺脫塞車惡夢

人口逼近千萬的印尼首都雅加達,是全球塞車最嚴重的城市之一😨 等了30年後的今天...雅加達的第一條捷運終於上路!而這被當地人稱作「令人驚艷」的工程,竟是來自台灣的優質團隊🚈🚈🚈 「新南向政策帶領我們前進過去到不了的國家,也讓更多人認識台灣。」世曦工程顧問黃文鑑協理感嘆,東南亞擁有龐大的基礎建設商機,透過政府的協助,讓台灣堅強的工程實力名耀國際。

過年期間最累職業之一! 小黃司機用跳表人生紀錄台灣人的故事

過年,是大部分上班族一年中最開心的假期,可以圍爐吃年夜飯,享受與家人團聚的時刻,但有不少職業過年仍須堅守崗位。 ⠀⠀ 在高鐵彰化站排班的計程車司機王國春對此有很深的感受,彰化因為人口大量外移,平時乘客不多,每逢過年過節大家才會回鄉,所以過年期間他一定會跑車,「通常初一到初四我是不會休假」。 ⠀⠀ 只有國中畢業的他,透過計程車司機的視角看盡社會百態,用文字感動萬人,更受邀出書,「將近6萬字,我是靠手機去完成」,此舉對眼睛負荷大,無奈車上的位置要留給乘客放行李,不方便攜帶筆電。 ⠀⠀ 現在,讓我們向過年期間堅守崗位的人們致敬! ⠀⠀ 💛更多王國春的故事:http://bit.ly/36Vp7xs

地方創生首選「這裡」 青年入駐讓這些地方更好玩!

「在『這裡』你想做什麼都可以、發展什麼都是機會」、「人口多、市場大,加上資源又多,在『這裡』創業青年直接贏在起跑點」到底是哪裡,讓28歲青年吳宇倫和33歲田原,這兩個來自不同背景的年輕人,都選擇在同樣地方創業、深耕夢想,這裡就是-「新北市」。

首都遠景關鍵五問/黃珊珊》熟悉市政 要讓台北人幸福又驕傲

今年九合一選舉11月26日就要登場了! 戰況最受矚目的台北市,市長候選人黃珊珊打出口號「偉大市民、齊步共贏」,認為台北的目標一定是「永續」和「宜居」,希望留更好的台北給下一代。 不過針對人口外流、交通、都更、長照等關鍵問題,黃珊珊會如何解決?一起來看她怎麼說。

首都遠景關鍵五問/蔣萬安》準備就緒 帶領台北重返一流大都會

人口流失、建物老舊、商圈沒落、都更速度緩慢等,這些都是蔣萬安眼中,台北市正面臨的挑戰與隱憂。 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的他,在訪問中分享未來的市政藍圖,更堅定的說:「台北沒有時間再蹉跎等待,要馬上決定改變。」 改變如何讓市民有感呢?蔣萬安準備好從這幾件事開始做起!

誰說嘉義又老又窮! 翁章梁用「這幾招」翻轉農業大縣

提到嘉義縣,許多人會想到的是農業大縣或是台灣糧倉,因為過去產業過度集中於農業發展,造成就業機會不足、青壯年人口外移等多重挑戰。 嘉義縣長翁章梁上任後積極布局無人機產業、科技園區等硬實力,力拼將農業大縣轉型「農工大縣」,喊話將創造6萬多個就業機會,讓更多人認同嘉義!

3分鐘帶你了解:公私如何協力解決台灣城鄉不均與人口外流問題| 2023地方創生論壇

台灣正面臨人口紅利減少,大都市過度集中及城鄉發展不均等挑戰。 2023地方創生論壇正是為了因應這些問題,邀請政府、企業、地方創生團體共同參與,攜手打造「均衡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