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創辦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0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長笛公主賴英里如何率領「寒舍餐旅」進軍宜蘭...?

自寒舍集團創辦人蔡辰洋逝世後,由他的妻子賴英里一肩扛起董事長的重責大任,今年8月,賴英里將率領全新品牌「寒沐」進軍宜蘭礁溪,這也是寒舍首次走出台北的酒店品牌。在高度競爭的礁溪飯店業中,她將如何掀起五星級酒店的激烈商戰…?

遲到早退樂樂活 重拾健康的施振榮

剛過73歲生日的宏碁創辦人施振榮,過去因工作壓力辛勞成疾,心律不整已經是陪伴十幾年的「老朋友」了。即便現在天天都要吃藥控制,但施振榮面不改色地說,就是跟它共生、共存。再次揮別宏碁的舞台後,施振榮和太太一起過著「遲到早退」的健康生活,飲食茹素、力行日走萬步,同時繼續為社會服務。

遲到早退樂樂活 重拾健康的施振榮

昨(18)日剛過73歲生日的宏碁創辦人施振榮,揮別企業的舞台後,現在和太太一起過著「遲到早退」的健康生活,飲食茹素、力行日走萬步,退而不休,繼續為社會服務。   每天都還是一直有在思考動腦筋的施振榮強調,「愈有事情做,就愈有活力,你不動真的會出問題。」

一度窮到想自殺 他用操槍讓世界看見台灣

他從小不愛念書,高職被退學,人生一度失去方向。在加入空軍儀隊後,愛上操槍。退伍後自行組團不順,一度窮到想要自殺,靠著意志力跟死神拔河,他苦練技術,成了台灣第一個赴美參加操槍賽的人,獲得今年世界儀隊錦標賽(WDC)創辦人獎。 蘇祈麟在決賽後大喊「I Love Taiwan」。他說:「我想要在我的領域裡,讓國際知道,原來還有台灣這個國家。」

堅決不用中國籽! 他打造亞洲最貴苦茶油

你知道嗎?台灣苦茶籽榨油來源有90%來自中國。 茶籽堂創辦人趙文豪發現此現象後,傷透了腦筋,最後索性與農民契作,在宜蘭種下3000棵苦茶樹,榨出真正來自台灣土地的苦茶油,成功打造出亞洲最貴苦茶油。 如今,「茶籽堂」已於誠品、法雅客等設立銷售據點,包括加賀屋在內有約200家飯店民宿都使用其備品。 雖然堅持「台灣製」的路不好走,但他認為這才是台灣的未來! 🔎更多茶籽堂創辦人的故事:https://pse.is/FSZPN

爸爸死了都不會求救 82歲老醫生堅持守護「沒有家的他們」

「喜憨兒還小很可愛,大家都願意幫助他們,但當他們老了之後呢?很多人忘記憨兒也會變老,很少人會去關心他們。」今年82歲的杜英吉,是目前屏東最老的執業醫生,也是迦南身心養護院的創辦人,為超過50位老憨兒撐起一個永遠的家。

後疫情時代的新經濟》新商業模式的轉型戰略

在這個全球性的疫情當中 許多產業都受創 仍有許多企業逆勢而上 「創新」才能走出新局 積極「轉型」才是成功關鍵 立法委員 蔡壁如 與台灣玉山科技協會秘書長、白馬製造負責人、鮮乳坊創辦人 分享如何找出產業關鍵價值 打造創新商業模式 成就後疫情時代共創思維

【國際觀點】設計多一步 永續進一步

隨著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的威脅逐漸加劇 節能減碳、循環經濟已成為全球領先城市施政的共識與策略 來聽聽UnSchool創辦人/Leyla Acaroglu怎麼說?

放棄在中國破億營收 為「這件事」回台,不賺錢卻更富足?

還記得當年紅遍網路的募資,第一個採用100%回收寶特瓶再製的「寶特袋」,還創下2018年募資平台贊助金額最高紀錄,而它的設計起源,竟來自一則臉書上的留言? 「任何東西都不應該是垃圾!」FNG創辦人蔡僅鵬對永續發展有「過人」的堅持,從化妝品空瓶、宮廟香灰、咖啡渣到牛糞都能當成回收材料,更吸引台達電、KKBOX、博客來都主動找上門談合作,是什麼原因讓他願意放棄中國破億營收回台打造他的「永續夢」呢?

護理師為家鄉放棄15年工作 用心把鹿野變得不一樣!

饗嚮台東創辦人釧南雁,原本從事護理師的她,不捨家中民宿沒人接班而決定回到鹿野,創立饗嚮台東,沒想到創業的起因竟然是「民宿旅客每天的問題……」? ​ 提到鹿野很多人一定會說:「熱氣球」,釧南雁分享鹿野其實還有很多在地「隱藏版」景點與玩法,等著大家去發掘,來一趟慢遊台東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