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塑膠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3-28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誰謀殺了我們的海? 直擊怵目驚心的海廢真相!

台灣海底的垃圾密度是全球平均的1.45倍!但你知道嗎?你以為的海廢,其實只有20%是海漂垃圾,80%則是來自我們陸地上。政府每年砸16億淨灘、淨海,真的有清對地方嗎? 今周刊帶你實地走訪,台灣最嚴重的垃圾真相,在國家級濕地和沿岸養殖區,竟然佈滿塑膠和超標重金屬!一起來看看,到底是誰在謀殺我們的海!

積極展現永續正能向! 全台第一家響應《還海行動1095》的企業,能源創新領頭羊 - 康舒科技

康舒在淡水落地生深根40年,並以「水資源」為主軸守護河海生態,近年不但簽署「淡水河公約」、響應「海岸淨灘認養計畫」,到今年擴大投入「還海行動」,運用各種方式關注水資源議題,也呼籲正視減塑問題及塑膠回收、循環再利用等永續精神。

沒有塑膠的生活很困難?「這幾種改變」讓減塑減碳不只是口號!

「自綠的一小步,是永續地球一大步」在8月20日、21日今周刊所舉辦的自綠生活節,響應聯合國十大個人氣候變遷行動,透過永續市集、沙龍講座一系列活動,與民眾分享減塑妙招,推動環保減碳新生活。 兩天就吸引六千位民眾到場參與,蒐集回收超過千個寶特瓶,更與政府單位、企業攜手合作,共同實踐減碳目標,改變從你我日常開始做起!

你的改變,決定地球65%碳排!自綠生活由你做起

「海龜從食道、胃到大小腸全部塞滿垃圾」、「每個人每周能吃下一張信用卡這麼多的微塑膠,甚至連胎盤都被驗出微塑膠…..」我們的生活方式,決定了全球65%的碳排放,面對日漸惡化的環境,改變必須由我們做起! 今周刊響應聯合國個人十大氣候變遷行動,在9月16、9月17日擴大舉辦第二屆自綠生活節,吸引了超過萬人到場參加。透過主題特展、戶外市集、園遊會、講座等一系列活動,帶大家以輕鬆有趣的方式,從食、衣、住、行、育、樂的日常中,落實減塑低碳,以實際行動來愛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