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2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17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放棄搶救親人是「不」? 83歲醫生推動安寧醫療:放手才是祝福

病患因疾病末期卻被家屬要求搶救到底,只因:「沒搶救親人就是不」,尤其是那些沒有在身旁照顧病患的家屬,不了解病程而執意搶救,病人救不回性命又增加痛苦,甚至指責長期照顧者為何放棄急救家人,就連醫師也兩難,不搶救還可能挨告。 曾任台大醫院副院長的陳榮基醫師,推動安寧緩和醫療超過30年,「醫生觀念是救生,從沒被教過要護死。」台灣從1990年推行安寧緩和醫療,至今評比已名列亞洲之冠,善生到善終之路該如何好好說再見。

【沒披麻戴、燒金紙就是不? 台灣首位獲日本認證送行者:用更好的方式迎接死亡】

28歲的許伊妃,是臺灣第一位獲得日本認證的送行者,回台後創辦終活規劃公司和光里,推動科技記憶保存、躺棺體驗,讓「死亡」不再只是禁忌話題。 第一次納棺對象甚至找來自己的媽媽,練習時還能搖醒她,讓許伊妃直呼「真的是賺到」,以送行者角度與大家分享如何好好生活,讓生命旅程中不留下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