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家庭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3-28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熬過洪仲丘案 最強國防部發言人裸退後有了新戰場!

「最苦的日子我都苦過了」,前國防部發言人講述的是,他小時候住過孤兒院,待過寄養家庭。 他,是羅紹和,在國防部擔任發言人長達5年又2個半月,期間處理過的新聞包括洪仲丘事件、高雄氣爆、復興航空空難、阿帕契案等,他常凌晨快1點才能睡覺,早上約5點鐘就必須起床,「這個工作非常艱鉅」。 期間,他心裡一直有個願望,希望能在身體還健朗時達成,他提了5次退伍報告,最後終於如願以償。 現在,他脫下軍裝,轉往人生另一個新戰場!   🔎更多相關資訊:http://bit.ly/2KkRj1s

6成員工來自弱勢家庭 這對夫妻用"愛"在國際發光

在職場上,有些人因為年紀、家庭甚至犯罪紀錄的關係,找工作處處碰壁... 然而,這家公司卻優先錄用這些職場上的弱勢族群,不僅提供友善的工作環境,更解決了他們經濟上的困難,甚至帶著員工參與公益活動。 不僅如此,在這對熱心公益的夫妻經營之下,2016年便成為了亞太區得分最高的B型企業,太太鄭惠如更被富比士雜誌評選為「亞洲30歲以下最具潛力傑出人士」。 一起來看看他們如何用「愛」在國際發光吧!

30年前的台灣經濟起飛、股市萬點榮景,即將在越南上演

大批湧入的外資設廠,尋求較低成本、中美貿易戰下的避風港,國際大廠前進越南打造第二生產基地,這是「後貿易戰時代」,越南的熱度!在過去數年間,越南富裕家庭已翻倍,越南人均收入即將邁入3000美元,種種關鍵指標都顯示:投資越南正是時候!

醫院充滿溫度與靈魂,因為「這些人」默默的付出 被服務者:「不再感到孤獨無助!」

【你還在把醫院裡「這些人」當作「志工」或「義工」嗎?】 而「這些人」就是我們常在醫院裡看到的「醫務社工」,他們是有別志工、義工的「專業工作者」 。主要工作是協助弱勢、長輩、身心障礙者、或需要幫助的人,解決他們心理情緒、家庭、職業或經濟等問題。

誰說失智長輩只能關在家? 這村子打造「沒有高牆」的長照中心

「常常看到,失智長輩瑟縮在房間角落...」在照護員眼裡失智照顧家庭常見的畫面,但誰說失智長輩只能關在家?位在屏東的快樂魚日照中心靠著「這方法」翻轉傳統照護模式,讓他們也能隨時可以「回到過去」! 魚的記憶是七秒,即使失智長輩只剩下七秒記憶,希望他們可以是快樂的。記憶會消失,但是愛不會離開。

棄公職當全職媽曾被說「沒出息」 超狂阿嬤自己賺旅費環遊世界!

80歲的人,該怎麼過人生?林瓊姿曾是熱愛教職的職場媽媽,年輕時在家庭、工作兩難下,卻讓她放棄理想。原本以為就要這樣過一生,生命的磨難卻狠狠的扭轉她的人生觀。 走過生死關頭,她現身說法談如何突破傳統框架,學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