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導演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19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人生最後一哩路怎麼走?吳念真:不要成為孩子的負擔

你有沒有想過,自己的生命走到最後是什麼樣子? 是在睡夢中平靜的離開?還是躺在病床上,靠著生命維持器維生? 「自己的生命的最後一哩路,最好的方法是自己決定。」 2019年12月,導演吳念真因為生了一場大病,簽下了預立醫療決定書(AD),希望自己在未來遇到重大疾病末期、不可逆的昏迷、重度昏迷等狀況時,能夠及早為自己人生的最後一哩路做決定。 「如果我們都愛這個地方,就不要去浪費這個地方的資源。」 一起來聽聽吳導的心路歷程吧!

好萊塢首位「台籍」食物造型師 這些國際巨星都吃過「她」的料理!

十年前,只花了一個月的準備時間,決定遠赴美國追夢 十年後,這位台灣女孩,成功寫下令人大呼過癮的「好萊塢探險記」。 好萊塢首位來自台灣的食物造型師 艾迪墨菲、丹佐華盛頓、荷莉貝瑞等大咖明星 都品嘗過「她」做的料理 擔任星際大戰導演J.J.亞伯拉罕家的私廚 看這位年輕女孩如何隻身闖進絢麗的好萊塢 分享有笑有淚的奮鬥史

齊柏林用一生記錄台灣 兒子:爸爸終於可以不借助外力在高空俯瞰

2017年6月,《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在拍攝紀錄片續集的途中,直升機意外墜機,不幸身亡,享年53歲。 4年過去了,齊廷洹、齊小育兄妹於父親節前夕首度同台受訪,談及齊柏林的逝世,他們坦言一直沒有平復。 幸運的是,齊柏林透過鏡頭,留給兒女許多美好的記憶。

台灣導演罹腦瘤「剩半年可活」 賣房籌千萬為偏鄉做這件事!

得過好萊塢國際3D大獎、金鐘獎肯定的導演曲全立,沒有繼續在商業電影中「撈金」,而是選擇走進偏鄉,賣房籌千萬打造3D電影行動車,花十年走遍全台,只為播電影給偏鄉孩童! 「傻瓜一直在路上」,笑稱自己是傻瓜的曲全立,35歲被診斷出腦中長了一顆拳頭大的腫瘤,如不開刀只剩下6個月時間,更被醫師兩度宣判死刑,一起來看他的傻瓜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