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弱勢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3-29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熱血"海軍陸戰隊全台走透透 只為給弱勢者一個家

在台中,有一群身著「熱血」紅上衣的退役海軍陸戰隊員,利用他們的休息時間和金錢,幫助許多弱勢族群改善他們的居住環境,從重新油漆、鋪地到蓋一棟房子...他們都靠自己的力量完成🏠🏠🏠 秉持著「在營為良兵,在鄉為良民」的精神,這群軍人即使退伍了,也繼續賣力地保衛著台灣人民的家園,一起來看看他們的熱血故事吧❤❤❤

6成員工來自弱勢家庭 這對夫妻用"愛"在國際發光

在職場上,有些人因為年紀、家庭甚至犯罪紀錄的關係,找工作處處碰壁... 然而,這家公司卻優先錄用這些職場上的弱勢族群,不僅提供友善的工作環境,更解決了他們經濟上的困難,甚至帶著員工參與公益活動。 不僅如此,在這對熱心公益的夫妻經營之下,2016年便成為了亞太區得分最高的B型企業,太太鄭惠如更被富比士雜誌評選為「亞洲30歲以下最具潛力傑出人士」。 一起來看看他們如何用「愛」在國際發光吧!

同樣被社會拒絕! 流浪狗變身特教兒童救星!

「我家小朋友是亞斯伯格、過動症,還有情緒障礙,我努力了好多年,有時候真的很灰心,沒有想到最後改變我小朋友的,竟是一隻流浪狗。」 同樣都是被社會遺忘的弱勢族群,看看這群流浪狗是如何徹底改變特殊兒童們的生命!

83歲阿伯為台灣寫歌半世紀 榮登世界頂尖100音樂家!

民國28年出生台南的黃南海,小時候家裡貧窮,沒錢學音樂,但他沒因此放棄,2017年榮登英國劍橋「世界頂尖100音樂家」🎶 ⠀⠀ 幫助弱勢團體不落人後,黃南海創立台南市愛樂視障合唱團、台北玻璃娃娃天使合唱團、罕見疾病天籟合唱團…等,2019年榮獲中華民國「全國好人好事代表」✨ ⠀⠀ 除了演出與教學,黃南海著力於推廣台灣的藝術歌曲,近年專門創作對台灣有貢獻的人物,希望後代藉此了解台灣的文史,「用音樂報效國家,是我一生的抱負」。 ⠀⠀ 💛更多黃南海的故事:http://bit.ly/3sKLDkU

發心創業只為幫助弱勢 「台灣最佛老闆」七年救回5000人!

「上班第一天我躲在廁所哭好久,沒想到我竟然還可以有工作……我終於不再是個廢人了。」 手部殘疾又中風多年的王大哥眼眶含著淚水說道。 ⠀⠀ 而這間公司就像是個「人生回收站」,許多像王大哥這樣被社會遺忘的邊緣人都能來這裡重新開始! ⠀⠀ 被稱為「台灣最佛的老闆」就是他-張茗富, 七年下來,他已經幫助超過5000人成功回歸社會! 而這一切,其實要從一份濃濃的父愛開始說起......。 ⠀⠀ 💛更多張茗富的故事:http://bit.ly/3qYKyoq

照顧弱勢孩子被酸「做白工」 他們沒血緣卻比家人親!

台灣爸媽常因為一打二、一打三崩潰,你能想像一打十五是什麼情況嗎? 影片女主角自己有三個孩子,還願意照顧其他小孩,究竟是哪來的勇氣? 「沒錢、沒人,什麼都沒有」,即使吃力不討好、被嘲諷,他們仍舊幫台灣分擔有課輔需求的弱勢孩童們。

醫院充滿溫度與靈魂,因為「這些人」默默的付出 被服務者:「不再感到孤獨無助!」

【你還在把醫院裡「這些人」當作「志工」或「義工」嗎?】 而「這些人」就是我們常在醫院裡看到的「醫務社工」,他們是有別志工、義工的「專業工作者」 。主要工作是協助弱勢、長輩、身心障礙者、或需要幫助的人,解決他們心理情緒、家庭、職業或經濟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