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彰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6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最接近社區感染的一戰! 「他們」用36小時守住台灣!

台灣成功防疫成為全球相爭報導的典範!但你知道嗎?其實台灣也曾面臨社區感染與全境擴散的危機,36小時內若沒有找出感染源,今天的台灣恐怕將面臨另一個局面。 當全台出現第一個新冠肺炎死亡案例,看看彰化是如何力挽狂瀾,捍衛台灣!

帶年輕人顧軍事雷達、救彰化風機! 83歲台電老兵的傳承大計

今年83歲的劉錦文走起路來已經一跛一跛,幾乎所有台灣電力的重要里程碑都有他的影子。 65歲退休後,他仍不辭辛勞,親筆書寫一本本講義,參與樂山雷達站電廠運維,把累積近一甲子的電力專業,傳承給下一代💪💪 😎更多劉顧問的故事:https://bit.ly/3mmxNCX

過年期間最累職業之一! 小黃司機用跳表人生紀錄台灣人的故事

過年,是大部分上班族一年中最開心的假期,可以圍爐吃年夜飯,享受與家人團聚的時刻,但有不少職業過年仍須堅守崗位。 ⠀⠀ 在高鐵彰化站排班的計程車司機王國春對此有很深的感受,彰化因為人口大量外移,平時乘客不多,每逢過年過節大家才會回鄉,所以過年期間他一定會跑車,「通常初一到初四我是不會休假」。 ⠀⠀ 只有國中畢業的他,透過計程車司機的視角看盡社會百態,用文字感動萬人,更受邀出書,「將近6萬字,我是靠手機去完成」,此舉對眼睛負荷大,無奈車上的位置要留給乘客放行李,不方便攜帶筆電。 ⠀⠀ 現在,讓我們向過年期間堅守崗位的人們致敬! ⠀⠀ 💛更多王國春的故事:http://bit.ly/36Vp7xs

淨灘都清不完的海廢危機! 台灣的海岸怎麼了?

去年2021年《今周刊》踏查全台,直接揭露海廢來源,在調查中發現,彰化縣福興掩埋場掩埋面覆土不足,造成陳年垃圾裸露、有毒集塵灰,以及垃圾傾倒問題,今年再度追蹤,這些問題解決了嗎? 為解決海廢難題,從2020年行政院推動為期四年的《向海致敬》計畫,目前剩下一年多的時間,如何讓政策繼續延續,而不是淪為花費65億元的「清海廢慶典」!

老謝、阿美帶路! 原來彰化也可以這麼好玩

提到彰化你會想到什麼?八卦山大佛、鹿港老街?其實還有很多「隱藏玩法」! 今周刊董事長謝金河與彰化縣長王惠美帶路,把彰化好吃好玩又富有歷史典故的私藏景點一次跟大家分享! 今年也是彰化建縣滿300年,這座新舊交錯的城市,在這幾年持續蛻變,相信來一趟【走讀彰化,百年永續】之旅,絕對讓你留下深刻記憶!

【小漁港變身台灣之光! 他們用「工程奇蹟」守護下一代】

彰化擁有廣闊的潮間帶和豐富的魚獲資源,但你一定沒想到,一項「世界最大」的工程奇蹟也在彰化! 近年來汙染和氣候變遷問題,彰化漁民收成大減而影響生計,彰化漁會主任心痛表示:「能源轉型是必要的,要阻止海洋繼續暖化,我們的後代才能繼續有魚吃。」 發展綠能是能源轉型的重要關鍵,但要克服台灣「土地有限」的問題,《和暄綠能》透過「這設計不僅突破環境限制,更運用工程實力,參與打造出「全世界最大的海上太陽能發電案場,一起來看他們如何用「工程奇蹟」守護下一代!

【曾被汙染的土地 因為「它」變彰化小鎮最美風景!】

你知道嗎?彰化曾是全台土地遭鎘汙染面積最多的縣市,再加上氣候持續暖化,導致植物生長期錯亂、收成降低,農民生計越來越困難,也讓務農超過60年的農民心疼喊話:「有幸生在台灣這麼好的地方,更應該好好愛護我們的土地。」 《森崴能源》秉持和農民們相同的理念,向農民承租鎘汙染的不利耕作地,不僅打造出「小鎮最美」的太陽光電案場、為氣候變遷盡一份心力外,更配合政府土地整治計畫,讓土地休息、恢復生機! 他們做了哪些努力,又是如何辦到的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