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成本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3-29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生意真難做?三招教你如何做品牌

全台最大規模、最具指標性的品牌調查「商務人士理想品牌大賞」,今年典禮上,特別邀請全球前三大廣告集團—李奧貝納集團執行長暨大中華區總裁黃麗燕以「品牌經營趨勢」為題,提供最新趨勢的觀察與分享。黃麗燕分析,許多企業主只會cost down(壓低成本)求生存,但這其實代表「你的產品跟別人沒有差異」,在資訊爆炸的時代,反而要讓消費者自己去想像,才能突破消費者對品牌價值的想像。

30年前的台灣經濟起飛、股市萬點榮景,即將在越南上演

大批湧入的外資設廠,尋求較低成本、中美貿易戰下的避風港,國際大廠前進越南打造第二生產基地,這是「後貿易戰時代」,越南的熱度!在過去數年間,越南富裕家庭已翻倍,越南人均收入即將邁入3000美元,種種關鍵指標都顯示:投資越南正是時候!

如何透過「上雲」成功搶佔商機?來聽聽這些企業怎麼說

「上雲 」趨勢日益顯著並成為主流,不但可協助企業更彈性地開拓市場、提高營運效率並降低IT成本,更重要的是,可使企業專注本業核心,創造更多的創新及應用!

【漁民不再看天吃飯? 「靠這招」讓魚塭多用、降低養殖成本!】

暴雨、酷暑高溫的頻率增加,讓漁民只能看天吃飯?台南將軍區的養殖戶夏耀麟無奈表示,「暴雨造成龍膽石斑苗死光,一次損失高達600萬。」 戶外魚塭更容易受到極端氣候的影響,誠新綠能在台南將軍區開發室內漁電共生案場,透過AI智能管理,讓白蝦收成更穩定,魚塭上方建置太陽能板發電,降低漁民的養殖成本,讓土地多用達到雙贏!

【年輕人不種田,農地變荒地!因為「它」讓土地重生】

這幾年來,觀察到「農村老年化」現象,農民多半都是70幾歲仍在栽種,當他們體力漸漸無法負荷時,農地無人接手耕作而變成荒地。 除了老年化,看天吃飯的農民也感受到極端氣候帶來的影響,農作成本越來越高,成本不堪負荷,讓農民叫苦連天,2019年屏東縣政府推動太陽能光電專區計畫,以不適合耕作的土地建置太陽能,達成100%民生綠電的目標,而農民出租土地給光電業者,額外有一筆收入,也讓他們更加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