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戒嚴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2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6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返校》看到狂發抖 85歲嬤曾冒死拯救白恐受難者

高齡85歲的田孟淑,和丈夫田朝明,因在白色恐怖時期,積極庇護、營救那些,因思想與言論而被政府鎖定的「政治犯」,被稱為「台灣民主的媽媽」,一路見證了台灣自由民主的過程。 「看《返校》的時候,我是緊握雙手,不停的發抖,因為那就是我們以前活生生的故事!」 台灣曾是世界上實施戒嚴最久的國家,,前後長達38年56天,這是一段課本說不清楚,但你我卻一定要知道的歷史。如果你看過電影《返校》,今天就一起來看看,比《返校》更驚悚的「返校真實版」

台灣成為國家第一步:「不讓歷史被遺忘」 熱血加拿大阿伯花半輩子守護台灣古蹟

「台灣要成為一個國家,最重要的就是保存國家的歷史,如果沒有這些歷史,你為什麼要保護台灣呢?」 曾在戒嚴時期因為「說太多」被趕出台灣,遊歷了亞洲十年後,還是回到了最想念的台灣,也種下他想守護台灣的決心!那就是花上半輩子,拯救台灣的古蹟! 他直言:「保存古蹟,是因為我想為台灣的未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