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收入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3-29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30年前的台灣經濟起飛、股市萬點榮景,即將在越南上演

大批湧入的外資設廠,尋求較低成本、中美貿易戰下的避風港,國際大廠前進越南打造第二生產基地,這是「後貿易戰時代」,越南的熱度!在過去數年間,越南富裕家庭已翻倍,越南人均收入即將邁入3000美元,種種關鍵指標都顯示:投資越南正是時候!

工程師是唯一選擇? 七年級的他曝「這選擇」有更好的發展!

黃博士原為台積電工程師,卻在約5年前,決心回南部轉戰另一個行業!   他的理由很簡單:「不想一直坐在辦公室冰冷的電腦前面」,他相信搭上潮流,自己還有更好的發展、價值,「我知道我可以為自己的收入,再創造超過台積的薪水」。   🎯更多故事:https://bit.ly/3p4WyES

打工受傷、請假又沒薪水怎麼辦? 這縣市推出「免費保險」讓工作更安心

疫情衝擊下工作難找,大部分年輕人待業期平均要半年,一開始只能從事接案、兼職工作,15歲到24歲之間的青年,已成為「非典型勞工」占比最多的年齡層。 像是外送員🛵、個人接案,多半沒有勞健保,屬於風險較高的階段,萬一在上班途中發生車禍、因工受傷等意外,卻得自行承受醫藥費與請假沒收入的雙重壓力,青年就業安全的保障該由誰負責呢?

【暴雨、高溫讓漁民慘賠千萬? 靠「這個」不只養魚還能發電! 】

極端氣候下,暴雨、高溫越來越頻繁,看天吃飯的漁民非常有感, 甚至造成收成損失慘重,一次慘賠近千萬! 其實,現在台南的魚塭不只養魚,還靠太陽能發電增加收入, 一地多用!業者進駐後投入資源、改善魚塭環境, 希望更多年輕人返鄉參與養殖工作, 一起來看台南的漁電共生,怎麼做到土地共好的目標?

【年輕人不種田,農地變荒地!因為「它」讓土地重生】

這幾年來,觀察到「農村老年化」現象,農民多半都是70幾歲仍在栽種,當他們體力漸漸無法負荷時,農地無人接手耕作而變成荒地。 除了老年化,看天吃飯的農民也感受到極端氣候帶來的影響,農作成本越來越高,成本不堪負荷,讓農民叫苦連天,2019年屏東縣政府推動太陽能光電專區計畫,以不適合耕作的土地建置太陽能,達成100%民生綠電的目標,而農民出租土地給光電業者,額外有一筆收入,也讓他們更加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