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教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0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台灣兒童的救星是他! 高齡87歲的醫生爺爺至今奮鬥不歇

他總是站在第一線, 搶救生命、守護兒童, 一生永不停歇。   這位爺爺級的台大醫生,今年高齡87歲了,他是「台灣兒童心臟學之父」,不但催生出台大兒童醫院,還成立了台灣第一個醫療基金會。   他是台大名譽教授呂鴻基,將自己60年歲月奉獻給台灣兒童,守護孩子的健康,至今仍有固定教學門診,手把手教育年輕後輩,守在第一線照顧病患。   🎯更多醫生爺爺的故事:https://pse.is/JSGY5 

83歲阿伯為台灣寫歌半世紀 榮登世界頂尖100音樂家!

民國28年出生台南的黃南海,小時候家裡貧窮,沒錢學音樂,但他沒因此放棄,2017年榮登英國劍橋「世界頂尖100音樂家」🎶 ⠀⠀ 幫助弱勢團體不落人後,黃南海創立台南市愛樂視障合唱團、台北玻璃娃娃天使合唱團、罕見疾病天籟合唱團…等,2019年榮獲中華民國「全國好人好事代表」✨ ⠀⠀ 除了演出與教學,黃南海著力於推廣台灣的藝術歌曲,近年專門創作對台灣有貢獻的人物,希望後代藉此了解台灣的文史,「用音樂報效國家,是我一生的抱負」。 ⠀⠀ 💛更多黃南海的故事:http://bit.ly/3sKLDkU

誰說老師不用學習? 偏鄉熱血老師號召全台教育者:跟孩子一起學!

王政忠,在全台最窮平地鄉鎮教書25年,卻是台灣唯一一個獲得三大教育獎的老師! 他的教室只有「樂在學習的孩子」,沒有「想要逃避的學生」,問起他教學的訣竅,他說「跟孩子一起學習!」 這一切都要從一場意外的教學觀摩說起,讓他醒悟出台灣教育僵化的最大問題:「老師們總用過去的知識,教現在的學生,面對未來的問題。」直言,當了老師就停止學習,是對學生最大的不公平! 於是他掀起一場學習革命,創立了全台灣最大的「教師自主學習營」

這裡的孩子超愛上課! 苗栗「靠這招」讓學習沒有城鄉差距

為了提升教育實力,苗栗縣政府積極推動「生生用平板、班班有大屏」政策,加入數位教學資源,縮短城鄉差距,讓學習場域不再侷限於教室,學習模式打破以往框架,創造出更多元的教學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