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暖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3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臺北永續未來願景論壇 聚焦下一波綠色新經濟

隨著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的威脅逐漸加劇 節能減碳、循環經濟已成為全球領先城市施政的共識與策略   2020臺北永續未來願景論壇 從城市的環境面、產業面、政策面出發 由新加坡、英國、德國、荷蘭、澳洲等國際講者共襄盛舉 與國內先進一同分享與探討城市建構永續發展路徑 看臺北市如何憑藉經濟與科技優勢,及殷實基礎建設 推動「低碳綠能首都、循環城市」的創新價值與永續未來🚀

【國際觀點】永續:新加坡的城市之心

隨著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的威脅逐漸加劇 節能減碳、循環經濟已成為全球領先城市施政的共識與策略 來聽聽新加坡宜居城市中心主任/LIMIN HEE怎麼說?

【國際觀點】低碳:實現永續未來

隨著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的威脅逐漸加劇 節能減碳、循環經濟已成為全球領先城市施政的共識與策略 來聽聽Carbon Trust亞洲區總監/Chris Stephens怎麼說?

【國際觀點】循環共享 創新永續

隨著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的威脅逐漸加劇 節能減碳、循環經濟已成為全球領先城市施政的共識與策略 來聽聽Circle Economy計劃及業務開發總監/ Annerieke Douma怎麼說?

【國際觀點】設計多一步 永續進一步

隨著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的威脅逐漸加劇 節能減碳、循環經濟已成為全球領先城市施政的共識與策略 來聽聽UnSchool創辦人/Leyla Acaroglu怎麼說?

2023 《ESG永續台灣》國際高峰會 |玉山銀董座黃男州「氣候金融的發展與挑戰」專題-精華影音

《玉山銀行》堅信「好的環境政策即是好的經濟政策」,持續運用自身投融資的影響力,擴大對能源轉型、低碳經濟、綠色消費等相關產業的投資,同時限縮放款給其他加速全球暖化、環境污染的產業。

比三葉蟲還老的「古生物」! 原來是地球暖化救星?

全世界不斷傳出野火、洪水等天災,我們又該如何減緩地球暖化所帶來的威脅? ​ 減少「碳排放」是每一個國家的重要議題,臺灣研發「微藻碳捕捉」技術,靠著藻類是地球上行光合作用最大微生物的特性,固碳效率比起樹木強6到15倍! ​ 一起來到臺南成功大學,尋找這地球暖化救星的古生物,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呢?

「微藻」是地球暖化救星? 吸碳效果比大樹更強!

全世界不斷傳出野火、洪水等天災,我們又該如何減緩地球暖化所帶來的威脅? ​ 減少「碳排放」是每一個國家的重要議題,臺灣研發「微藻碳捕捉」技術,靠著藻類是地球上行光合作用最大微生物的特性,固碳效率比起樹木強6到15倍! ​ 一起來到臺南成功大學,尋找這地球暖化救星的古生物,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呢?

【小漁港變身台灣之光! 他們用「工程奇蹟」守護下一代】

彰化擁有廣闊的潮間帶和豐富的魚獲資源,但你一定沒想到,一項「世界最大」的工程奇蹟也在彰化! 近年來汙染和氣候變遷問題,彰化漁民收成大減而影響生計,彰化漁會主任心痛表示:「能源轉型是必要的,要阻止海洋繼續暖化,我們的後代才能繼續有魚吃。」 發展綠能是能源轉型的重要關鍵,但要克服台灣「土地有限」的問題,《和暄綠能》透過「這設計不僅突破環境限制,更運用工程實力,參與打造出「全世界最大的海上太陽能發電案場,一起來看他們如何用「工程奇蹟」守護下一代!

【曾被汙染的土地 因為「它」變彰化小鎮最美風景!】

你知道嗎?彰化曾是全台土地遭鎘汙染面積最多的縣市,再加上氣候持續暖化,導致植物生長期錯亂、收成降低,農民生計越來越困難,也讓務農超過60年的農民心疼喊話:「有幸生在台灣這麼好的地方,更應該好好愛護我們的土地。」 《森崴能源》秉持和農民們相同的理念,向農民承租鎘汙染的不利耕作地,不僅打造出「小鎮最美」的太陽光電案場、為氣候變遷盡一份心力外,更配合政府土地整治計畫,讓土地休息、恢復生機! 他們做了哪些努力,又是如何辦到的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