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最後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5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不捨家人 傅達仁安樂死喊卡

「安樂死不是自殺,是痛苦逼著他們(癌末病人)要跳」 原本遠赴瑞士準備「安樂死」的資深前主播傅達仁,到最後一刻突然決定喊卡,這當中的煎熬心情,他娓娓道來....

堅決不用中國籽! 他打造亞洲最貴苦茶油

你知道嗎?台灣苦茶籽榨油來源有90%來自中國。 茶籽堂創辦人趙文豪發現此現象後,傷透了腦筋,最後索性與農民契作,在宜蘭種下3000棵苦茶樹,榨出真正來自台灣土地的苦茶油,成功打造出亞洲最貴苦茶油。 如今,「茶籽堂」已於誠品、法雅客等設立銷售據點,包括加賀屋在內有約200家飯店民宿都使用其備品。 雖然堅持「台灣製」的路不好走,但他認為這才是台灣的未來! 🔎更多茶籽堂創辦人的故事:https://pse.is/FSZPN

汶萊皇室的藍蝦出代誌 台灣團隊跨海救援

汶萊第三大外銷出口產業:藍蝦,是全球第一家獲得歐盟有機水產認證的養殖業者,然而他們最近遇到了一個棘手的問題,最後竟由台灣幫忙解決。   同樣由台灣協助解決的農業事蹟還不少…以後在國外走路可以驕傲地抬頭挺胸啦!

熬過洪仲丘案 最強國防部發言人裸退後有了新戰場!

「最苦的日子我都苦過了」,前國防部發言人講述的是,他小時候住過孤兒院,待過寄養家庭。 他,是羅紹和,在國防部擔任發言人長達5年又2個半月,期間處理過的新聞包括洪仲丘事件、高雄氣爆、復興航空空難、阿帕契案等,他常凌晨快1點才能睡覺,早上約5點鐘就必須起床,「這個工作非常艱鉅」。 期間,他心裡一直有個願望,希望能在身體還健朗時達成,他提了5次退伍報告,最後終於如願以償。 現在,他脫下軍裝,轉往人生另一個新戰場!   🔎更多相關資訊:http://bit.ly/2KkRj1s

人生最後一哩路怎麼走?吳念真:不要成為孩子的負擔

你有沒有想過,自己的生命走到最後是什麼樣子? 是在睡夢中平靜的離開?還是躺在病床上,靠著生命維持器維生? 「自己的生命的最後一哩路,最好的方法是自己決定。」 2019年12月,導演吳念真因為生了一場大病,簽下了預立醫療決定書(AD),希望自己在未來遇到重大疾病末期、不可逆的昏迷、重度昏迷等狀況時,能夠及早為自己人生的最後一哩路做決定。 「如果我們都愛這個地方,就不要去浪費這個地方的資源。」 一起來聽聽吳導的心路歷程吧!

防疫作戰最後一塊拼圖 亞洲首部《公衛師法》在台灣

延宕20年的《公共衛生師法》草案,5月6號在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以及時代力量黨團通力合作下,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初審通過,並於5月15號三讀通過,完成台灣防疫體系最後一塊拼圖,成為亞洲首部公衛師法。

同樣被社會拒絕! 流浪狗變身特教兒童救星!

「我家小朋友是亞斯伯格、過動症,還有情緒障礙,我努力了好多年,有時候真的很灰心,沒有想到最後改變我小朋友的,竟是一隻流浪狗。」 同樣都是被社會遺忘的弱勢族群,看看這群流浪狗是如何徹底改變特殊兒童們的生命!

僑生來台遭誣陷成共諜!針刑逼供、入獄12年喝馬桶水求生!

70年代的政治受難者陳欽生,來自馬來西亞的他,1967年來到台灣就讀成功大學,沒想到竟成為他的人生惡夢開端... 大二那年,陳欽生從平凡的成大學生,竟淪為台南美國新聞處爆炸案嫌犯,起因只是遭人誣陷! 調查局人員殘忍手段「針刺指頭」、「逼吞血塊」、「倒吊灌鹽水」等極為不人道酷刑,只為逼他寫下造假自白書,最後以共諜罪名,判刑12年。 但他沒有仇恨而是滿懷感謝:「當我被抓時,痛恨這塊土地,但台灣人的鼓勵與幫助,讓我不再恨國民黨奪走我的自由與青春。」 陳欽生決定起身將自己的故事告訴更多台灣人,勿忘歷史!

誰說女人只能顧小孩?40歲媽媽當上衝浪金牌國手!

誰說當了媽媽之後就得放棄夢想?臺灣快艇衝浪國手陳美彤(Kimberly)顛覆傳統對於職業媽媽的社會框架,在滑水中找尋自我價值。 35歲時跟著孩子接觸練習滑水,沒想到最後竟比他們更加投入,40歲竟當選中華隊快艇衝浪國手,一起來看Kimberly的熱血滑水人生!

熱爆!體感超過40°C 這群人竟聚集桃園做一件事

今年夏天真的比以往高溫,你大部分時間都躲在有冷氣的地方嗎? ​ 8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體感超過40°C🔥,卻有348人頂著烈日,陸續抵達桃園觀音海岸。他們竟然不是去玩水,而是去淨灘🌊 ​ 經過1小時的努力,他們在沙灘上撿了401公斤的海洋廢棄物,其中有245個寶特瓶、186個瓶蓋、123根菸蒂、92根吸管… ​ 這場企業淨灘創下「還海行動」單場最多參與人次紀錄,究竟永豐金是怎麼做到的呢? ​ 💙更多淨灘當天的故事:https://bit.ly/3xY8yh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