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19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80後女生返鄉砍檳榔樹 復興紅茶勇奪食品界米其林

過去以紅茶聞名的南投魚池鄉,如今卻是檳榔樹遍布...2017年,檳榔甚至成為台灣種面積最大的果品😱 大學剛畢業的王虹綾,為了復興記憶中的茶園,毅然決然地砍掉檳榔樹,苦熬三年終於種出高品質的茶葉🌱🌱 如今,朝霧茶莊的頂級紅玉不僅榮獲食品界的米其林指南ITQI二星等獎,更與日本京都宇治市吉祥物合作,拓點海外,讓台灣茶香飄向國際。

搶救越南最小換肝兒童!台灣醫療隊在世界發光

2019年4月,來自台灣的兒童肝臟移團隊正寫下越南15年換肝史上,年齡最小的肝移新紀錄👶👶11個月大的小朋友成功接受換肝。 「換肝手術很辛苦、很困難,短短十年,我的頭髮都白了。但是當你看到這些孩子健健康康的,你就會覺得很有意義。」 北榮兒童外科主任劉君恕,不僅是台灣活體肝臟移的權威,更多次協助越南當地進行換肝手術,且不吝於傳授技術。北榮不僅協助越南改善醫療現況,更讓世界看見台灣的醫療軟實力👨‍⚕👩‍⚕

台灣毛豆年銷30億!他靠"綠金"登上富比士

台灣的毛豆每年外銷新台幣24億元,內銷粗估也有新台幣6億元,堪稱台灣新「綠金」! 而在高雄有一位農民-侯兆百,坐擁300公頃的毛豆田,他的毛豆不僅外銷世界各地,更靠著種毛豆登上富比士雜誌,堪稱農業領域的台灣之光! 但你知道嗎?2019年剛拿下農業界奧斯卡「十大神農獎」的他,其實本來是個讀商科的門外漢,究竟他是怎麼辦到的?

亞洲綠能「第一棒」在台灣!領先關鍵是「這個」

全球瘋綠電,而離岸風電更是近年來備受看好的綠色能源之一。   領先全亞洲,打造首座「海洋離岸風場」的台灣,更被視為亞洲的先驅。現在,台灣更要成為亞洲綠能發展中心!   擁有豐富風力資源的台灣,吸引許多國際知名開發商來台投資,而台灣也抓準機會扶產業,以國家隊的形式與外商合作組四大系統策略聯盟,致力將離岸風電國產化,讓台灣成為亞洲離岸風電的重要生產基地。

2020台北後疫情時代論壇【通訊診療之發展】

新冠肺炎疫情加速醫療院所、資通訊產業、物聯網及AI技術等跨領域的整合腳步,藉由建立遠端通訊診療模式,降低院內與社區感染風險,可望改變病患、醫療機構間的互動效率,厚遠距化、行動化及虛擬化等新型態醫療服務基礎,亦滿足臺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將面臨的各種在宅醫療與照護需求。 智慧醫療或遠距醫療發展,早已是臺灣在內的多數國家,近年積極推動的政策方向,如今更是積極開展。

跨部會齊心推動雙語政策 全面提升產業競爭力

隨著台灣產業的提升,許多產業供應鏈正如火如荼的展開海外新佈局,外語人才的需求隨之增大。面對瞬息萬變的全球化市場,台灣該如何搶得先機? 2021雙語政策產業論壇,藉由國發會統籌各部會齊心向前走,積極規劃推動「2030雙語政策」,期盼透過雙語政策,全面提升加強人才英語力,厚臺灣產業競爭力。

【喝一瓶高粱可以幫台灣省下3.5公噸的水!?】

金門不只是戰地,現在還是個永續低碳島 而一聽到「金門」,相信大家腦海中直接聯想到的就是「金門高粱」 那你知道高粱從種時,就開始省水嗎? 一公頃高粱田,比起種水稻,一年可以省下1萬多噸的水! 金門酒廠優化製程用水作業,釀酒製程用水近三年可以省下17萬噸水! 每一瓶金門高粱,可以幫台灣省3.5噸地下水! 一同來看,這些到底是如何做到的? 還有哪些是你想不到的永續循環方案,簡單的落實在金門每個角落

🌏下永續的種籽 中華工程在城市中種下一座未來

全球氣候變遷日益嚴峻,威京集團旗下中華工程早在ESG議題尚未普及前,就以綠建築概念打造台灣藝術住宅代表陶朱隱園,並持續在中工雲宇宙AI園區落實永續理念,為城市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位於土城的中工雲宇宙AI園區,擁有超過8,400坪的生態綠境,還有40%面積設置太陽能板,每年估計超過28萬度的綠電供應。園區更將人工智慧與物聯網技術整合於機電系統中,針對氣體碳排進行監測、管理,符合ESG永續目標。

從酗酒到換肝獲新生 醫務社工如何啟發病人重新寫下人生故事?

一位罹患肝癌的病人,需要一個肝臟移來挽救生命。雖然他的兒子願意捐肝,但病人有長期的酒癮問題,可能會造成手術移失敗…

遊民罹癌一度想放棄治療 醫務社工協助重拾信心走出黑暗

一位罹患肝癌的病人,需要一個肝臟移來挽救生命。雖然他的兒子願意捐肝,但病人有長期的酒癮問題,可能會造成手術移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