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淨灘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19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誰謀殺了我們的海? 直擊怵目驚心的海廢真相!

台灣海底的垃圾密度是全球平均的1.45倍!但你知道嗎?你以為的海廢,其實只有20%是海漂垃圾,80%則是來自我們陸地上。政府每年砸16億淨灘、淨海,真的有清對地方嗎? 今周刊帶你實地走訪,台灣最嚴重的垃圾真相,在國家級濕地和沿岸養殖區,竟然佈滿塑膠和超標重金屬!一起來看看,到底是誰在謀殺我們的海!

淨灘又跟不到團嗎? 新北市用「這招」讓你想淨就淨!

你曾有過臨時到海邊想淨灘,卻因為沒有淨灘工具而作罷嗎?新北市首創「淨灘合作社」開張啦!讓你想淨就淨。 這個合作社沒有賣零食,而是提供鐵夾子、手套、環境維護袋…等淨灘器具免費租借,更不用擔心圾垃處理問題,讓大家逛逛沙灘也能隨時輕鬆淨灘。 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是:「恢復我們的地球」,新北市政府提出「新北倡議」 ,並攜手還海行動1095共同守護環境、為地球發聲,也邀請你與我們一起,還給臺灣一片乾淨的海洋環境

積極展現永續正能向! 全台第一家響應《還海行動1095》的企業,能源創新領頭羊 - 康舒科技

康舒在淡水落地生深根40年,並以「水資源」為主軸守護河海生態,近年不但簽署「淡水河公約」、響應「海岸淨灘認養計畫」,到今年擴大投入「還海行動」,運用各種方式關注水資源議題,也呼籲正視減塑問題及塑膠回收、循環再利用等永續精神。

《還海行動1095》企業如何發揮永續影響力?這間公司就從關心在地環境開始!

台灣前四大有線電視系統台(MSO)業者《台數科技》, 秉持著對在地環境的關懷,面對日益嚴重海廢問題,今年響應參與「還海行動1095」海岸淨灘活動,共同呼籲喚起社會大眾對垃圾源頭減量的重視、及廢棄物循環再利用等永續價值。

淨灘都清不完的海廢危機! 台灣的海岸怎麼了?

去年2021年《今周刊》踏查全台,直接揭露海廢來源,在調查中發現,彰化縣福興掩埋場掩埋面覆土不足,造成陳年垃圾裸露、有毒集塵灰,以及垃圾傾倒問題,今年再度追蹤,這些問題解決了嗎? 為解決海廢難題,從2020年行政院推動為期四年的《向海致敬》計畫,目前剩下一年多的時間,如何讓政策繼續延續,而不是淪為花費65億元的「清海廢慶典」!

財經媒體為何開始辦淨灘? 今周刊:「推動改變」也是媒體的重要責任!

我們印象中的財經媒體,通常都是提供讀者財經相關內容、製作調查報導揭露真相…等;不過今周刊在2021年世界地球日那一天,發動「還海行動1095」計畫,希望為台灣社會做些改變💪​ ​ 過去一年,「還海行動1095」從海岸🌊清理出9375個寶特瓶,並將它們製作成2440雙新國民藍白拖,未來這項行動還會做什麼?跟一般人又有什麼關係呢?​ ​ 一起深入了解,共同守護台灣的環境!​

熱爆!體感超過40°C 這群人竟聚集桃園做一件事

今年夏天真的比以往高溫,你大部分時間都躲在有冷氣的地方嗎? ​ 8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體感超過40°C🔥,卻有348人頂著烈日,陸續抵達桃園觀音海岸。他們竟然不是去玩水,而是去淨灘🌊 ​ 經過1小時的努力,他們在沙灘上撿了401公斤的海洋廢棄物,其中有245個寶特瓶、186個瓶蓋、123根菸蒂、92根吸管… ​ 這場企業淨灘創下「還海行動」單場最多參與人次紀錄,究竟永豐金是怎麼做到的呢? ​ 💙更多淨灘當天的故事:https://bit.ly/3xY8yhJ

孩子對海灘的印象「垃圾一大堆」 台灣人你忍心?

海灘,應該是有沙子、貝殼的地方,如今台灣的小孩居然說:「我知道的海灘就是垃圾一大堆」。 海灘垃圾多…是人類的歷史共業,但我們現在能做的,是一起盡量讓它恢復原狀! 那天,今周刊「還海行動1095」在新北八里挖子尾淨灘,短短1小時就清出600公斤海廢! 一起看看當天發生什麼事:http://bit.ly/3EVn4e3

台灣海底居然出現馬桶蓋? 到底誰是海洋垃圾中的大魔王!

你想像中的海洋是怎麼樣呢?參與淨灘的孩子卻有感而發的說,「比我想像中的還髒!」你忍心讓台灣的海洋被垃圾給占滿嗎? 《還海行動》舉辦超過12場淨灘活動,這次更特別的是來到新北龍洞,除了淨灘更召集潛水好手一起潛入海底,沒想到連海底垃圾量也很驚人,海底與沙灘共清出400公斤的海廢垃圾! 孩子小小的心願:「撿垃圾是為了讓海龜長大!」你我也能從生活的小地方做起,還給台灣一片美麗海洋!

海洋垃圾危機多驚人?光4小時淨灘就清出814公斤!

我們的海洋到底有多髒?淨灘志工表示,「很多人在淨灘,以為垃圾會減少,但每次依舊有撿不完的海廢垃圾。」有來自世界各地飄洋過海的垃圾、大量的漁網海廢,透過校園課堂學習,小朋友們也邀請爸爸媽媽一起參加淨灘活動,即便這些垃圾依舊沒有減少,但我們的淨灘行動不會停止! 從2021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開始,《今周刊》還海行動正式啟動,因為我們始終相信:「淨灘只是個行動開始,教育更是根本!」讓我們一起守護台灣土地,為孩子找回想像中美麗的那片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