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漁電共生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19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暴雨、高溫讓漁民慘賠千萬? 靠「這個」不只養魚還能發電! 】

極端氣候下,暴雨、高溫越來越頻繁,看天吃飯的漁民非常有感, 甚至造成收成損失慘重,一次慘賠近千萬! 其實,現在台南的魚塭不只養魚,還靠太陽能發電增加收入, 一地多用!業者進駐後投入資源、改善魚塭環境, 希望更多年輕人返鄉參與養殖工作, 一起來看台南的漁電共生,怎麼做到土地共好的目標?

【漁民不再看天吃飯? 「靠這招」讓魚塭多用、降低養殖成本!】

暴雨、酷暑高溫的頻率增加,讓漁民只能看天吃飯?台南將軍區的養殖戶夏耀麟無奈表示,「暴雨造成龍膽石斑苗死光,一次損失高達600萬。」 戶外魚塭更容易受到極端氣候的影響,誠新綠能在台南將軍區開發室內漁電共生案場,透過AI智能管理,讓白蝦收成更穩定,魚塭上方建置太陽能板發電,降低漁民的養殖成本,讓土地多用達到雙贏!

【魚塭摸蛤仔兼「發電」? 還能幫地球降溫!】

台南北門區是海埔新生地,有8成土地都用來養殖文蛤,因為「純海水」讓文蛤長得又大又肥美,更是北門區主要的養殖作物! 一開始雲豹能源來到北門開發時,永續長暨發言人張建偉每星期親自南下,跟漁民們「話家常、搏感情」,與他們建立信任感,堅持原地原養,更配合漁民需求設計漁電共生案場,讓魚塭不只養文蛤,還能兼具發電,一舉兩得,張建偉更喊話,「不只為了台灣好,而是要幫地球降溫!」一起來看他們怎麼辦到的?

【魚塭不只養魚,還能發電? 土地共好讓他們返鄉打拼!】

七股潟湖供應8成以上的居民生計,開鑿魚塭引用海水做養殖、養牡蠣、文蛤,現在魚塭不只養魚,而是有了新樣貌! 電纜龍頭業者大亞集團跨足儲能領域,在台南七股開發漁電共生案場,讓養殖戶參與討論,以不影響養殖戶原有的養殖方式進行設計,就連鄰近案場的紅樹林也一起承租保留,形成自然保護區,讓在地環境更優美。 整理魚塭環境,讓養殖門檻降低,希望鼓勵年輕人回鄉加入養殖行列,落實與土地、居民共好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