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爸爸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3-29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志玲老爸的樂齡秘方:認真活每一分鐘

今年5月,林志玲特別放下手邊的工作,飛回台灣出席父親林繁男的慈善畫展,她在開幕式中,形容父親是「誤入商場的藝術家,現在才終於走入正途...」,這段話,也一語道盡了林爸爸的人生。 - 今年74歲的林繁男,過去以鋁製品貿易起家,人生有大半的時間都投入商場,直到退休後才拾起畫筆,找到人生的餘韻。 - 繪畫,不只豐富了林繁男的退休生活,也活絡了與兒女的互動,林爸爸在接受今周刊的專訪時提到,志玲2005年在大連摔馬時,有好一段時間都在醫院休養,他當時就決定要當「志玲的雙眼」,把美麗的東西畫起來,給躺在病床的女兒看。 - 談起志玲,林繁男眼中藏有無數的驕傲,他的教育理念很簡單,就是要「學會放手、互道尊重」,讓孩子獨立成長,才能活得輕鬆。 - 林繁男笑著說,這跟企業管理的方式很像,如果考核員工的報表是在年底,就不要每天嘮叨,不斷追著說用錢怎麼用,這樣人家哪受的了..。

誰說台灣紡織業不行 他靠這招年收破億

大家口口聲聲都說紡織業是夕陽產業,但真的如此嗎? 即使有位富爸爸,他還是靠自己的想法闖出年收破億的好成績,一起來看看屬於台灣的創新競爭力💡

爸爸死了都不會求救 82歲老醫生堅持守護「沒有家的他們」

「喜憨兒還小很可愛,大家都願意幫助他們,但當他們老了之後呢?很多人忘記憨兒也會變老,很少人會去關心他們。」今年82歲的杜英吉,是目前屏東最老的執業醫生,也是迦南身心養護院的創辦人,為超過50位老憨兒撐起一個永遠的家。

3歲女兒罹癌爸爸嘆「我當不了超人」 他轉念砸千萬換來14萬人笑容

甚麼樣的執念,能讓一個人花18年歲月,砸下上千萬,只為換到14萬人真心的笑容?別人笑他傻,他卻說「或許我無力做偉大的事,但是我能善用偉大的愛,來做些小事。」

齊柏林用一生記錄台灣 兒子:爸爸終於可以不借助外力在高空俯瞰

2017年6月,《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在拍攝紀錄片續集的途中,直升機意外墜機,不幸身亡,享年53歲。 4年過去了,齊廷洹、齊小育兄妹於父親節前夕首度同台受訪,談及齊柏林的逝世,他們坦言一直沒有平復。 幸運的是,齊柏林透過鏡頭,留給兒女許多美好的記憶。

海洋垃圾危機多驚人?光4小時淨灘就清出814公斤!

我們的海洋到底有多髒?淨灘志工表示,「很多人在淨灘,以為垃圾會減少,但每次依舊有撿不完的海廢垃圾。」有來自世界各地飄洋過海的垃圾、大量的漁網海廢,透過校園課堂學習,小朋友們也邀請爸爸媽媽一起參加淨灘活動,即便這些垃圾依舊沒有減少,但我們的淨灘行動不會停止! 從2021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開始,《今周刊》還海行動正式啟動,因為我們始終相信:「淨灘只是個行動開始,教育更是根本!」讓我們一起守護台灣土地,為孩子找回想像中美麗的那片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