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砂石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19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才3天魚苗死光慘賠,沒放棄創業夢 地方創生成青年返鄉的強心針!

在雲林養殖友善水產的阿正,創業第三天遇到砂石車酒駕撞電線桿,停電造成魚苗全數死光而慘賠百萬,一路走來挑戰不斷,因為回到熟悉的家鄉能更快速串連在地資源,克服創業難關。 國發會在2020年啟動「地方創生2.0」,串聯在地青年,設立青年工作培力站、增設多元徵案途徑,促進青年返鄉,達到「均衡臺灣」願景,一起來看這些返鄉青年,為在地產業努力拚搏的熱血故事!

【地層下陷、砂石盜採成荒地30年! 種田不行改種「電」!】

「林邊只要颱風天就淹水,這是林邊人的共同記憶!」地層下陷讓居民好無奈, 長年下來只能看著田地泡在水裡,無法種植作物,加上農村老年化, 許多土地也面臨沒有農夫耕作的困境,只能看著它荒廢。 不只林邊,2、30年前屏東高樹鄉也曾因為不肖業者盜採砂石, 造成大面積的天坑,回填後土地也無法耕作,林邊地層下陷土地、高樹的砂石盜採區, 這幾年都因為「光電」,讓原本的土地恢復以往的活力。

砂石盜採土地荒廢30年! 靠「太陽」種出綠金?】

屏東高樹鄉位於水源保護區,水源來自於大武山,種植出的農產品口感好,沒想到20多年前卻因不肖業者非法盜採砂石,許多土地形成大面積的天坑! 甚至被傾倒醫療廢棄物、廢棄土方等,回填後也因為排水設施不良,土地貧瘠也無法進行農業耕作,變成一片荒地。 寶島陽光進駐高樹後,結合光電綠能讓土地再次活化,寶島陽光再生能源集團執行長卓國良更期許扮演台灣在能源轉型上的重要角色,一起來看他們怎麼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