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科學家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4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台灣鯨豚種類世界第一 護鯨行動迫在眉睫

你知道嗎?台灣附近海域的鯨豚,占了全世界鯨豚種類的三分之一!其中有許多是國外科學家一輩子都沒見過的,在鯨豚保育上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但台灣的鯨豚到底面臨了什麼樣的危機?有一個人男人,好好的獸醫不當,有錢不賺,致力投入鯨豚研究20餘年,,終於找到開發與生態的雙贏平衡點!到底方法是什麼?我們又該怎麼做?一起來看看!

冠狀病毒之父警告:病毒會再來 人類須備戰

台灣冠狀病毒之父賴明詔,是全世界最先參與研究冠狀病毒的科學家之一。   面對此次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武漢肺炎,他指出,即使隔離做得好,病毒也很有機會再來。   🏆更多冠狀病毒之父的故事:https://bit.ly/3dxx6Sx

海洋末日倒數中! 四面環海的台灣再也無魚可吃?

根據調查,台灣漁獲量40年來少了6成,就連餐桌上的魚愈來愈小隻,環團綠色和平在2023年針對台灣6種常見魚類,發現竟然有超過「7成」還來不及長大就遭到捕撈,科學家更預測到了2048年海洋的野生魚即將消失。 該如何挽救我們的海洋?海洋學者邵廣昭表示,「海洋保護區」是世界上公認最經濟、有效,且最簡單的保育方式,台灣要如何達到聯合國全球海洋公約30x30的目標?一起來看《今周刊》世界地球日深度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