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聯合國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6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亞洲僅9隻! 聯合國認證搜救犬7隻來自台灣!

因為「牠們」,台灣再次揚名國際,通過聯合國認證的國際搜救犬,全亞洲只有九隻,但是有七隻,都在台灣! 而牠們也是在台南維冠大樓,即將屆滿兩周年的此時,生還者最想感謝的對象:「謝謝你,讓我還能與家人團圓。」

台語滅亡倒數中!美籍YouTuber:「延續台語生命,最重要的就是你們台灣人」

「你能想像嗎? 哪一天台灣人都不會講台語了...」台語目前已成為聯合國第三級 #明確危險 的瀕危語言等級,估計30年後從台灣徹底消失! 美籍YouTuber阿勇,熱愛台語更講著一口輪轉台語,用實際行動喚醒台灣人把台語找回來,喊話「台語的生命延續,最重要的就是你們!」 看到外國人都這麼熱愛台語,身為台灣人的你,還要覺得講台語很俗、很丟臉嗎?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和家人、朋友用台語聊天吧!

沒有塑膠的生活很困難?「這幾種改變」讓減塑減碳不只是口號!

「自綠的一小步,是永續地球一大步」在8月20日、21日今周刊所舉辦的自綠生活節,響應聯合國十大個人氣候變遷行動,透過永續市集、沙龍講座一系列活動,與民眾分享減塑妙招,推動環保減碳新生活。 兩天就吸引六千位民眾到場參與,蒐集回收超過千個寶特瓶,更與政府單位、企業攜手合作,共同實踐減碳目標,改變從你我日常開始做起!

海洋末日倒數中! 四面環海的台灣再也無魚可吃?

根據調查,台灣漁獲量40年來少了6成,就連餐桌上的魚愈來愈小隻,環團綠色和平在2023年針對台灣6種常見魚類,發現竟然有超過「7成」還來不及長大就遭到捕撈,科學家更預測到了2048年海洋的野生魚即將消失。 該如何挽救我們的海洋?海洋學者邵廣昭表示,「海洋保護區」是世界上公認最經濟、有效,且最簡單的保育方式,台灣要如何達到聯合國全球海洋公約30x30的目標?一起來看《今周刊》世界地球日深度報導。

誰說台灣進不了聯合國? 這位傻醫生用義診讓世界認同我們

一位醫生,用堅持感動了一群醫師,27年來他們走遍了50個國家,累計1900多天義診,免費醫治超過30萬人。雖然在台灣很少人認識他們,但在國際提到他們卻響叮噹,而他們也是第一個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附屬組織的團體,他們就是「路竹會」。

你的改變,決定地球65%碳排!自綠生活由你做起

「海龜從食道、胃到大小腸全部塞滿垃圾」、「每個人每周能吃下一張信用卡這麼多的微塑膠,甚至連胎盤都被驗出微塑膠…..」我們的生活方式,決定了全球65%的碳排放,面對日漸惡化的環境,改變必須由我們做起! 今周刊響應聯合國個人十大氣候變遷行動,在9月16、9月17日擴大舉辦第二屆自綠生活節,吸引了超過萬人到場參加。透過主題特展、戶外市集、園遊會、講座等一系列活動,帶大家以輕鬆有趣的方式,從食、衣、住、行、育、樂的日常中,落實減塑低碳,以實際行動來愛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