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衝擊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5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經濟學大師訪台!請鎖定:台灣大未來

貿易戰火衝擊全球,產業創新高速更替,面對瞬息萬變的世界局勢,你該如何因應?《今周刊》邀您與世界大師並肩,洞悉世界經濟趨勢,指引未來產業布局!

Nike、adidas都找它!傳統紡織廠靠「這個」大翻身

你知道嗎?世界知名的運動品牌adidas、Nike、PUMA近9成以上的商品,都來自台灣的這家紡織廠🎽🎽🎽 成立超過一甲子的東豐纖維,因應數位浪潮的衝擊,決定轉型為智慧工廠,並與工研院合作,透過無人搬運車、自動驗布機和雲端智慧生產等方式,大幅提升了生產效率,只要不到45天的時間,就能生產出400萬件的衣服!一起來看看如何辦到的吧😎

月虧400萬 差點賣掉全球唯一專利 政府紓困「就像一場及時雨」!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各行各業哀鴻遍野,政府也史上頭一遭直接對企業做出紓困補助,許多企業也抱持「半信半疑」的態度,到底紓困補助對產業界是否真的有幫助呢?讓我們來聽聽他們怎麼說……

婚宴全取消!心之芳庭營收少2000萬! 三天拿到紓困金讚:比日本快太多!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各國政府狂發紓困津貼,許多人抨擊台灣紓困政策不如鄰近他國來得簡單方便,但真的是這樣嗎?台灣紓困政策真的樣樣不如別人嗎?

後疫情時代的新經濟》疫後新經濟的政策探討

面對疫情的衝擊,經濟回不去了! 必須和疫情共存 進入一個新的社會經濟模式   台北市長 柯文哲 與全國商總副理事長、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理事長 共同分享如何透過疫情三步驟: 防疫、紓困、轉型 落實台灣經濟轉型

新興市場差異大 更需要精選市場與產業

新冠肺炎疫情改變了生活型態,也造就許多贏家與輸家。新興市場受到的衝擊大,贏家與輸家之間的差距更是明顯!基金經理人Vishal Gupta強調,投資新興市場時,首先要在良好的總體經濟下,接著才去選擇投資標的。

用「這招」興起全台消費熱潮 更帶動2000億經濟商機!

去(2021)年5月全台疫情急速升溫,但在國人及營業店家的配合下,台灣展現防疫高效率,在短短三個月內就將疫情壓下,只是三級疫情警戒期間,仍讓台灣內需市場受到莫大衝擊。 為加速台灣內需市場的復甦腳步,政府透過「一招」,成功興起全台消費熱潮,不只民眾花得開心,也讓許多業者的營收再現好成績,預期將可帶動高達2000億的經濟效益。

打工受傷、請假又沒薪水怎麼辦? 這縣市推出「免費保險」讓工作更安心

疫情衝擊下工作難找,大部分年輕人待業期平均要半年,一開始只能從事接案、兼職工作,15歲到24歲之間的青年,已成為「非典型勞工」占比最多的年齡層。 像是外送員🛵、個人接案,多半沒有勞健保,屬於風險較高的階段,萬一在上班途中發生車禍、因工受傷等意外,卻得自行承受醫藥費與請假沒收入的雙重壓力,青年就業安全的保障該由誰負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