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解決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0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台灣要如何不缺電 又可以解決空污的問題?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出席《今周刊》舉辦的「轉型能源.綠色經濟」論壇表示,為了綠能發電,行政院在前瞻基礎建設編了200多億,但到底要怎麼做,聽聽賴清德怎麼說.... 閱讀全文:https://goo.gl/AebQ78

汶萊皇室的藍蝦出代誌 台灣團隊跨海救援

汶萊第三大外銷出口產業:藍蝦,是全球第一家獲得歐盟有機水產認證的養殖業者,然而他們最近遇到了一個棘手的問題,最後竟由台灣幫忙解決。   同樣由台灣協助解決的農業事蹟還不少…以後在國外走路可以驕傲地抬頭挺胸啦!

6成員工來自弱勢家庭 這對夫妻用"愛"在國際發光

在職場上,有些人因為年紀、家庭甚至犯罪紀錄的關係,找工作處處碰壁... 然而,這家公司卻優先錄用這些職場上的弱勢族群,不僅提供友善的工作環境,更解決了他們經濟上的困難,甚至帶著員工參與公益活動。 不僅如此,在這對熱心公益的夫妻經營之下,2016年便成為了亞太區得分最高的B型企業,太太鄭惠如更被富比士雜誌評選為「亞洲30歲以下最具潛力傑出人士」。 一起來看看他們如何用「愛」在國際發光吧!

防疫推「停課不停學」 他用科技把老師帶進你家!

新冠疫情在全球迅速擴散,為了減少傳染風險,超過160個國家勒令學校關閉,近9成的學生不用到校上課。 為了不讓疫情影響學習進度,老師透過網路直播授課、學生透過數位平台做練習,數位學習頓時成了最佳解決方案。 而在台灣,有一群人一直默默在推動數位學習,希望透過科技改變教育…

超錢部署 怎麼投資最省力?

企業投資過程的疑難雜症千百種,缺水、缺電、缺人、缺用地...,哪裡有一站式服務?新北市政府推出「招商一條龍」,專人專案協助企業解決投資過程中土地媒合、法規調適、流程加速等各式問題與需求。

台灣海洋垃圾多日本2.4倍 "他們"把廢棄保麗龍變3C產品

你知道嗎?根據調查,台灣平均每100公尺海岸線就有53公斤重的垃圾量,是日本的2.4倍、韓國的1.7倍!   「我們應該要用企業的資源跟能量來守護台灣!」   台灣第一家上市的電子公司-光寶科技,不僅協助澎湖、金門解決海廢保麗龍問題,更將其回收再製成滑鼠、鍵盤等3C產品,體現了「循環經濟」的精神。   一起來認識他們吧!   🔎看更多故事:https://bit.ly/32F4cfU

「黃金」變綠金!養豬兼賣電 每年多賺一百萬

在台灣,約有6千多戶養豬場、總計550萬頭豬隻,每年產出的排泄物高達60萬噸,對環境造成極大傷害,令業者相當頭痛...   但其實只要透過技術將其回收再利用,不僅能夠解決環境汙染問題,還能轉換成有用的綠色能源。   「以一個2千至3千頭豬的畜牧場來說,一年可以多100到120萬之間的賣電收益!」   一起來看看如何辦到!   🔎看更多故事:https://bit.ly/3fqID7K

淨灘都清不完的海廢危機! 台灣的海岸怎麼了?

去年2021年《今周刊》踏查全台,直接揭露海廢來源,在調查中發現,彰化縣福興掩埋場掩埋面覆土不足,造成陳年垃圾裸露、有毒集塵灰,以及垃圾傾倒問題,今年再度追蹤,這些問題解決了嗎? 為解決海廢難題,從2020年行政院推動為期四年的《向海致敬》計畫,目前剩下一年多的時間,如何讓政策繼續延續,而不是淪為花費65億元的「清海廢慶典」!

醫院充滿溫度與靈魂,因為「這些人」默默的付出 被服務者:「不再感到孤獨無助!」

【你還在把醫院裡「這些人」當作「志工」或「義工」嗎?】 而「這些人」就是我們常在醫院裡看到的「醫務社工」,他們是有別志工、義工的「專業工作者」 。主要工作是協助弱勢、長輩、身心障礙者、或需要幫助的人,解決他們心理情緒、家庭、職業或經濟等問題。

首都遠景關鍵五問/黃珊珊》熟悉市政 要讓台北人幸福又驕傲

今年九合一選舉11月26日就要登場了! 戰況最受矚目的台北市,市長候選人黃珊珊打出口號「偉大市民、齊步共贏」,認為台北的目標一定是「永續」和「宜居」,希望留更好的台北給下一代。 不過針對人口外流、交通、都更、長照等關鍵問題,黃珊珊會如何解決?一起來看她怎麼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