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農民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19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AI神預測 預防蟲害落實無毒農

以往只能看天吃飯的農民, 現在竟然只要靠AI的超神預測, 就可以杜絕蟲害、自動偵測灑水... 一人就能搞定600坪的超大農地, 種出高品質的無毒農產品! 有一群教授親自下田,只為證明 台灣也能做到真正的無毒農業! 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他們如何運用AI創造農業新生機!

堅決不用中國籽! 他打造亞洲最貴苦茶油

你知道嗎?台灣苦茶籽榨油來源有90%來自中國。 茶籽堂創辦人趙文豪發現此現象後,傷透了腦筋,最後索性與農民契作,在宜蘭種下3000棵苦茶樹,榨出真正來自台灣土地的苦茶油,成功打造出亞洲最貴苦茶油。 如今,「茶籽堂」已於誠品、法雅客等設立銷售據點,包括加賀屋在內有約200家飯店民宿都使用其備品。 雖然堅持「台灣製」的路不好走,但他認為這才是台灣的未來! 🔎更多茶籽堂創辦人的故事:https://pse.is/FSZPN

一斤101萬天價東方美人茶 冠軍之家的黃金哲學

每年七月中,新竹縣峨眉鄉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台灣最重要的東方美人茶比賽,去年的特等茶一斤飆破52萬,一公克逼近千元,堪比黃金!其中奪冠呼聲最高的,就是曾在美人茶比賽中,創下一斤101萬天價的農民-徐耀良!參賽至今,徐家曾拿下14次特等獎冠軍的紀錄,無人能敵,更是港日米其林餐廳指定的專用茶商,中日韓每年都有許多行家,特地跨海來搶單! 究竟徐耀良榮獲14冠的秘密是什麼?而今年返鄉傳承的兒子,又是否仍能如願以償的將冠軍留在自家呢? 帶您一起來看看冠軍之家的黃金哲學!

給魚給釣竿都是「錯誤答案」 翻轉偏鄉貧窮問題靠「這招」

六年前江宥寬因緣際會進入了國際的NGO組織,卻被真實存在的「貧窮問題」給深深震撼! 「給魚跟給釣竿都只是治標不治本,我們真正該做的是『打造一個適合釣魚的環境』。」   透過精準的飼育紀錄、科技輔助,他們把「養雞」,變成一件「超科學」的產業!大小胖瘦、油脂比例通通可以「客製化」!幫助偏鄉的農民走出市場新大陸,變身頂級雞農! 「讓他們對自己的工作感到驕傲,才能真正扭轉貧窮。」

台灣毛豆年銷30億!他靠"綠金"登上富比士

台灣的毛豆每年外銷新台幣24億元,內銷粗估也有新台幣6億元,堪稱台灣新「綠金」! 而在高雄有一位農民-侯兆百,坐擁300公頃的毛豆田,他的毛豆不僅外銷世界各地,更靠著種植毛豆登上富比士雜誌,堪稱農業領域的台灣之光! 但你知道嗎?2019年剛拿下農業界奧斯卡「十大神農獎」的他,其實本來是個讀商科的門外漢,究竟他是怎麼辦到的?

【曾被汙染的土地 因為「它」變彰化小鎮最美風景!】

你知道嗎?彰化曾是全台土地遭鎘汙染面積最多的縣市,再加上氣候持續暖化,導致植物生長期錯亂、收成降低,農民生計越來越困難,也讓務農超過60年的農民心疼喊話:「有幸生在台灣這麼好的地方,更應該好好愛護我們的土地。」 《森崴能源》秉持和農民們相同的理念,向農民承租鎘汙染的不利耕作地,不僅打造出「小鎮最美」的太陽光電案場、為氣候變遷盡一份心力外,更配合政府土地整治計畫,讓土地休息、恢復生機! 他們做了哪些努力,又是如何辦到的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年輕人不種田,農地變荒地!因為「它」讓土地重生】

這幾年來,觀察到「農村老年化」現象,農民多半都是70幾歲仍在栽種,當他們體力漸漸無法負荷時,農地無人接手耕作而變成荒地。 除了老年化,看天吃飯的農民也感受到極端氣候帶來的影響,農作成本越來越高,成本不堪負荷,讓農民叫苦連天,2019年屏東縣政府推動太陽能光電專區計畫,以不適合耕作的土地建置太陽能,達成100%民生綠電的目標,而農民出租土地給光電業者,額外有一筆收入,也讓他們更加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