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開發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0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台灣是我家! 千萬律師棄美籍:我要保護台灣!

我們的環境和物種,在開發與存續間拉扯,然而總有一群人,默默地在保護著塊土地,在環保抗議場合或是座談會上,你一定不陌生,在一群人中總有張西方面孔,他是文魯彬,曾經是年收千萬的美籍商業律師,現在,他不但是貨真價實的「台灣郎」,更是台灣的環保鬥士。

台灣鯨豚種類世界第一 護鯨行動迫在眉睫

你知道嗎?台灣附近海域的鯨豚,占了全世界鯨豚種類的三分之一!其中有許多是國外科學家一輩子都沒見過的,在鯨豚保育上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但台灣的鯨豚到底面臨了什麼樣的危機?有一個人男人,好好的獸醫不當,有錢不賺,致力投入鯨豚研究20餘年,,終於找到開發與生態的雙贏平衡點!到底方法是什麼?我們又該怎麼做?一起來看看!

台灣第一張「自駕」車牌! 工研院無人車上路大挑戰

「車輛產業正在發生巨變,這時候就是英雄好漢出頭的時候了!」會這麼有信心,就是因為工研院機械所所開發的「無人車自駕系統」,終於在今年拿到全台灣第一張自駕車牌「Taiwan No. 0001」,成為全台第一輛能在開放場域正式上路的自駕車!

亞洲綠能「第一棒」在台灣!領先關鍵是「這個」

全球瘋綠電,而離岸風電更是近年來備受看好的綠色能源之一。   領先全亞洲,打造首座「海洋離岸風場」的台灣,更被視為亞洲的先驅。現在,台灣更要成為亞洲綠能發展中心!   擁有豐富風力資源的台灣,吸引許多國際知名開發商來台投資,而台灣也抓準機會扶植產業,以國家隊的形式與外商合作組四大系統策略聯盟,致力將離岸風電國產化,讓台灣成為亞洲離岸風電的重要生產基地。

【國際觀點】循環共享 創新永續

隨著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的威脅逐漸加劇 節能減碳、循環經濟已成為全球領先城市施政的共識與策略 來聽聽Circle Economy計劃及業務開發總監/ Annerieke Douma怎麼說?

刻在心底的名字叫「服務」 宏遠證券用「溫暖數位」站穩浪頭

宏遠證券跟臺灣證券交易所同年開業,一起見證了臺灣經濟的成長與蛻變,在券商界屬於歷史最悠久的老店,如何在變化萬千的經濟市場中突圍? 尤其時代在變,顧客結構也開始面臨世代交替,數位原生世代成為主要的消費主力,企業需要做好哪些準備? 面對越來越競爭的證券市場,想站穩浪頭,不被時代浪潮所淘汰,宏遠證券定位為「專業數位服務的綜合券商」,要提供「專業、創新、多元」的服務,在三年前更成立了「數位金融處」,持續投入金融科技,發展數位平台經營,透過社群平台(FB/Youtube/IG),提供投資理財知識和產業研究文章、影片等等。 另外,還自行開發「宏遠證券 - 線上開戶APP」,提供顧客不用出門就能在家輕鬆線上開戶、還有證券、期貨下單軟體的「宏遠證券 - 線上開戶APP」,希望提供全方位與客製化的服務。 宏遠證券自許為最暖券商,要用「有溫度的數位服務」,成為刻在顧客心底的名字。

不再只被外資壟斷! 這4家公司聯手組「離岸風電台灣隊」望得標

以前你或許聽過「台灣離岸風電都是外資壟斷」,但以後你可不能這樣說了哦! 上緯新能源、雲豹能源、永冠能源科技、天力離岸風電,這4間台灣本土開發商與供應鏈合資組成「離岸風電台灣隊Taiwan Team」,計畫在苗栗外海開發大型風場。 為什麼這樣做呢?因為他們希望「台灣人的用電、台灣人的海域安全,由我們台灣人自己來守護」。

台海戰爭開打怎麼辦? 台灣靠「這技術」成攻防關鍵! ​

共軍不斷擾台,台海情勢緊張,一旦爆發衝突該怎麼辦? ​ 「無人機讓小國可以跟大國來相搏!」身為台灣國家隊重要成員的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點出無人機在烏俄戰爭中所扮演攻防的關鍵角色,借鏡烏克蘭,台灣無人機產業又該如何發展? ​ 經緯航太參與軍用商規無人機開發,整合台灣上下游供應鏈,讓技術量能再擴大,更與美國、土耳其等無人機先進國家技術合作,台灣無人機國家隊成型,準備好迎接挑戰!

🌏🌲打造綠色永續企業 中石化提前部署 推動石化、土開雙主軸

翻轉大眾對石化工業排碳大戶的印象,中石化不僅投入超過30億降低碳排,更早在2012年就成立節能減碳小組,致力成為綠色永續企業。除了石化本業外,中石化也積極開發永續建築,今年甫在英國國際房地產獎IPA獲得兩項大獎殊榮的京華廣場頂級商辦園區,以ESG為概念打造,勢將成為全台永續商辦標竿。

離岸風電搶人才! 具備「這些條件」是關鍵?

2050年台灣到達到淨零碳排的目標,「離岸風電」扮演重要關鍵角色,台亞風能身為台灣唯一本土離岸風電開發商,更鎖定「本土人才」! ​ 董事長呂木琳過去曾是教育學者,重視學子培育,要加入風電產業,須具備語言、溝通能力,還有一個加分條件:「要有興趣」! ​ 呂木琳推動台亞風能開辦培訓生計畫,培訓生能參與風場開發,進一步了解風電產業,吸引年輕學子一起投身台灣能源轉型之路,讓本土風電人才證明台灣也能落實能源自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