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高溫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6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每天爬23層樓高、忍40度高溫 台灣首位風機維修女技師「只希望台灣更好」!

每天都要在23層樓高空中工作、忍耐超過40度的高溫,如果是你,你能接受嗎? 「當風機不轉了,就是在浪費能源,我想要盡快修好它們,也許以風力的輔助,火力就能減少一點,這是我最大的動力!」 當初,沒有任何人看好「她」,但她憑著一股「要為環境盡一份力」的信念,她成為風力發電界「全台唯一的女性技師」!吳詩渝相信「只要我繼續堅持,也許就會有更多人願意一起加入!」

熱爆!體感超過40°C 這群人竟聚集桃園做一件事

今年夏天真的比以往高溫,你大部分時間都躲在有冷氣的地方嗎? ​ 8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體感超過40°C🔥,卻有348人頂著烈日,陸續抵達桃園觀音海岸。他們竟然不是去玩水,而是去淨灘🌊 ​ 經過1小時的努力,他們在沙灘上撿了401公斤的海洋廢棄物,其中有245個寶特瓶、186個瓶蓋、123根菸蒂、92根吸管… ​ 這場企業淨灘創下「還海行動」單場最多參與人次紀錄,究竟永豐金是怎麼做到的呢? ​ 💙更多淨灘當天的故事:https://bit.ly/3xY8yhJ

野火、洪水氣候災難頻傳! 現在靠「投資」也能救地球?

今年夏天地球迎來十萬年來最高溫紀錄, 造成森林野火、洪水等極端氣候災難在世界各地頻傳,我們該怎麼拯救地球呢? ​ 現在你可以靠「投資」! ​ 花2-3萬元參與小額的太陽能板電廠合資計劃、投資落實永續理念的企業公司等方式,也可以加入守護地球的行動,能源轉型之路沒你想像中的困難,一起來看怎麼做!

【暴雨、高溫讓漁民慘賠千萬? 靠「這個」不只養魚還能發電! 】

極端氣候下,暴雨、高溫越來越頻繁,看天吃飯的漁民非常有感, 甚至造成收成損失慘重,一次慘賠近千萬! 其實,現在台南的魚塭不只養魚,還靠太陽能發電增加收入, 一地多用!業者進駐後投入資源、改善魚塭環境, 希望更多年輕人返鄉參與養殖工作, 一起來看台南的漁電共生,怎麼做到土地共好的目標?

【漁民不再看天吃飯? 「靠這招」讓魚塭多用、降低養殖成本!】

暴雨、酷暑高溫的頻率增加,讓漁民只能看天吃飯?台南將軍區的養殖戶夏耀麟無奈表示,「暴雨造成龍膽石斑苗死光,一次損失高達600萬。」 戶外魚塭更容易受到極端氣候的影響,誠新綠能在台南將軍區開發室內漁電共生案場,透過AI智能管理,讓白蝦收成更穩定,魚塭上方建置太陽能板發電,降低漁民的養殖成本,讓土地多用達到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