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鼓勵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5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人氣網紅阿滴:老爸撐了40年的家 現在換我扛

台灣知名的知識型網紅-阿滴,他所經營的YouTube頻道《阿滴英文》訂閱數已突破兩百萬人,而在這段成功的背後,有個一直引領他向前的背影。 「我的責任感來自於我的父親,他這一生許多的決定和努力,都是為了孩子。」 經歷過金融海嘯時期的滴爸,曾被房貸和兩個孩子的學貸壓得喘不過氣,但即便如此,他從未缺席過孩子的成長。也因為他的鼓勵,造就了今天的《阿滴英文》,滴爸曾驕傲地說,阿滴與滴妹是他一生中做過最棒的投資。 而如今,阿滴也能驕傲地和父親說「上半輩子您在扛的重擔,現在可以交給我了。」

屏東大店長計畫 女力創業耀眼無限

每個年輕人都有著創業的夢想 該怎麼執行? 該如何實踐? 該如何留在家鄉踏實築夢? 屏東大店長計畫自2015年起 透過業界導師、學長姊的分享與引導 陪伴青年走過最艱辛的路程 並鼓勵更多的女性為自己的夢想踏出去 讓更多人看見屏東的潛能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些堅韌與柔軟的女店長故事

僑生來台遭誣陷成共諜!針刑逼供、入獄12年喝馬桶水求生!

70年代的政治受難者陳欽生,來自馬來西亞的他,1967年來到台灣就讀成功大學,沒想到竟成為他的人生惡夢開端... 大二那年,陳欽生從平凡的成大學生,竟淪為台南美國新聞處爆炸案嫌犯,起因只是遭人誣陷! 調查局人員殘忍手段「針刺指頭」、「逼吞血塊」、「倒吊灌鹽水」等極為不人道酷刑,只為逼他寫下造假自白書,最後以共諜罪名,判刑12年。 但他沒有仇恨而是滿懷感謝:「當我被抓時,痛恨這塊土地,但台灣人的鼓勵與幫助,讓我不再恨國民黨奪走我的自由與青春。」 陳欽生決定起身將自己的故事告訴更多台灣人,勿忘歷史!

綠色佈局關鍵對談 | 臺中市陽光A+競賽 獲獎企業「能源轉型」減碳策略大公開!

#臺中市政府 舉辦「 #臺中市陽光A+競賽 」,藉此鼓勵企業齊心共同參與發展綠能,讓臺中綠色能源濟持續蓬勃發展,打造淨零永續城市😀 👀立即觀看,這四家節能減碳表現優異的企業,他們所推動「能源轉型」、「節能減碳」策略與成果,而#臺中市政府 提供企業哪些協助與補助,以促使更多在地企業加入能源轉型行列、開創綠色新經濟🌳 #企業減碳策略

未來20年最有前景的工作? 光電產業「綠領」人才大爆發!

「努力固然重要,但看對未來的方向,比努力更重要。」太陽光電產業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蔡佳晋表示,化石燃料占全球碳排超過80%,要達到全球減碳、甚至是2050年凈淨零碳排,最重要的就是打造乾淨的能源,而太陽光電就是發展最快速的再生能源產業之一,他鼓勵年輕人多了解並投身光電產業一起努力。

【公民電廠 點綠成金!】

「社區的居民都感覺很驕傲,因為我們是一個使用綠色能源的社區。」 新北淡水忠寮社區不僅推動使用綠色能源,更成立公民電廠,鼓勵居民在屋頂設置光電,除了享受自主發電的便利性,每年還能增加額外的收益。是怎樣的契機,讓忠寮社區現在處處是綠金呢?

被宣判活不過3歲 他抗癌40年:沒有人該被遺棄

今年42歲的陳偉霖,出生香港,6個月大就確診罹患黑色素細胞癌,醫生說他「活不過3歲」,得承受皮膚每秒如針扎,還被笑是「斑點狗」,出門就要承受大家的異樣眼光。 但他打破死亡預言,積極為癌友募款治療,也以自己的死亡經驗,鼓勵其他人勇敢活下去! 反送中後他移居台灣,用撿回的生命,幫助搬到台灣居住的人,一起來看他如何擁抱死亡,找回生命意義。

【魚塭不只養魚,還能發電? 土地共好讓他們返鄉打拼!】

七股潟湖供應8成以上的居民生計,開鑿魚塭引用海水做養殖、養牡蠣、文蛤,現在魚塭不只養魚,而是有了新樣貌! 電纜龍頭業者大亞集團跨足儲能領域,在台南七股開發漁電共生案場,讓養殖戶參與討論,以不影響養殖戶原有的養殖方式進行設計,就連鄰近案場的紅樹林也一起承租保留,形成自然保護區,讓在地環境更優美。 整理魚塭環境,讓養殖門檻降低,希望鼓勵年輕人回鄉加入養殖行列,落實與土地、居民共好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