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產業挺過去
企業蟄伏新生
大疫真人物
觀光振興START
前言
兩年多來,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也重創了台灣經濟。

相較受惠於遠距教學、視訊會議需求大增的資通訊、半導體產業,包括零售、餐飲、運輸、觀光旅遊等內需產業,幾乎都被「打趴」苦不堪言。

不過,這些「慘業」雖然處於「疫情海嘯第一排」,但卻也展現出高度韌性,憑藉著靈活策略調整、轉型升級,挺過最嚴峻的三級警戒。

隨著國人疫苗覆蓋率持續攀升、防疫政策正式轉向「與病毒共存」,邊境解封也在望,原本被疫情烏雲籠罩的天空,似乎逐漸露出一道產業復甦的曙光。

疫情海嘯打趴這5大產業!
他們靠韌性、轉型拼命挺住
詳見全文

國境開啟在望、觀光局「射3箭」
打造疫後新旅遊模式
台灣觀光旅遊業遭疫情重創,但隨著疫苗覆蓋率持續攀升, 防疫政策已從「清零」逐步走向「與病毒共存」,加上包括日本、 南韓等鄰國,皆陸續宣布開放國門迎接觀光客,在疫情下苦撐許久的台灣觀光旅遊業者, 下半年復甦曙光也似乎看到了。

觀光局長張錫聰說目前看來,雖然觀光旅遊業的復甦曲線仍不穩定, 不過觀光局已向行政院爭取55億經費,用以規劃下半年國旅振興方案,相信在政策支持、 疫情逐漸趨緩下,台灣觀光旅遊業可望穩健度過難關。
詳見全文
大疫大起!曙光在眼前
疫情不怕!我們動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