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懂你心的遙控器

懂你心的遙控器
將Bearbot設定暗號後,用手勢就可遙控各項家電。

謝榮雅

科技

取自 Mu Design 官網

1032期

2016-09-29 14:48

以前,我們需要不斷學習新科技,因為科技不懂我們;現在,科技能十分貼近人性,就像你的親密夥伴。

還記得《命運好好玩》這部電影嗎?亞當.山德勒並沒有因為遙控器帶來更多的便利,反而因為不同遙控器衍生的複雜度,焦慮了生活,最後用一個萬用遙控器,終結混亂的遙控生活。

而「手」是我們與生俱來的溝通媒介,對剛出生的嬰兒,我們會用各式各樣的手勢吸引他們,包含扮鬼臉。日常言語交談裡面也少不了手勢,從事戶外活動的人,更是習慣用動作大的手勢,告訴遠方的同伴快來幫忙,或是其他訊息。這些,都是再自然不過的生活經驗。

 

用表情提醒主人  該充電了


而這款由 Mu Design出品的Bearbot,就把熊變成家裡的智慧助理,將暗號設定後,用手勢便可遙控家中各項家電。此外,它也相當擬真,外表像隻可愛的熊,目的是希望降低科技產品的冰冷感。

當人們喚醒它時,它就會揉揉眼再打個哈欠;快沒電時眼睛會開始垂垂,提醒你要帶它回充電座補充電力。

人與家電之間的距離從此有了溫度,它像是你的夥伴,記得跟你約定的暗號,就像棒球場上捕手比給投手的手勢,只是簡單了很多。即使手上沾滿了麵粉,還是可以輕鬆地揮手,告訴它你想轉台或是加大音量。其實,科技生活理當如此貼近人性。

現代科技不斷進化,科幻電影裡的道具,開始真正走進家裡。在技術發達的時代,想做出感動人的產品,就必須深入探究人機可以如何互動,並重視使用者體驗。


想想看:沒有科技之前的生活,人們會專注在交談、閱讀及各種人與人交流的活動,會回憶的是那些美好。例如:朋友親筆寫下的問候,或是家人依偎的樣子。無論時代怎麼演進,記得,保有那份感動的能力。

延伸閱讀

跟著巴菲特最愛指標找標的!工程師自組ETF績效打敗0050:統一超、葡萄王、寶雅...19檔資優生出列

2023-12-20

IG打#生吐司,貼文超過5萬則…全家「匠土司」每分鐘賣40份、一年進帳6億怎麼辦到的?

2023-05-03

「你普普通通,卻是我的春夏秋冬」他的IG打動孤單男女的心,療癒靈魂裡流過的淚...

2022-09-16

滑IG、追劇只會讓下班的你更累!耍廢放鬆不是什麼都不做 專家:這7件事舒壓最有效

2022-09-24

「Risu社團」外流私密影像、違反《社群守則》,Meta聲明:已移除違規內容

2023-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