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歐盟創新週」 聚落媒合商機沸騰!

「歐盟創新週」 聚落媒合商機沸騰!

2016-06-02 10:18

105年度臺歐盟商業暨科技交流合作之最大盛會-「歐盟創新週(European Innovation Week)」今(6月1日)登場,上午「智慧產業論壇」聚焦時下最夯的IoT和工業4.0等熱門議題;下午商機媒合會,搭建平台讓臺歐盟業者及產業聚落一對一貿易洽談,現場逾200家臺歐廠商參與,促成230場洽談,人氣鼎盛,商機滾滾。


該活動係外貿協會結合工研院暨電電公會的「歐洲經貿網(Enterprise Europe Network, EEN)」策辦,今年主辦單位特別增闢聚落媒合(C2C,Cluster to Cluster)專區,我國公協會及業者首度獲得與歐盟產業聚落面對面洽談的機會,雙邊合作的層次從點延伸至線和面。例如:德國矽谷聚落尋找自動化用低耗能電子零組件研發、行銷推廣、製造代工夥伴,羅馬尼亞創新科技聚落尋找無人空拍機零組件供應商等,在媒合會中均大有斬獲。

此次歐盟成長總署(DG GROW)率百人團體訪臺,訪員包括資通訊、奈米電子、能源、電信、航太科技、運輸等來自歐盟14國的24個產業聚落代表,陣容龐大。其中,西門子與BOSCH分別在上午的論壇中暢談企業對於工業4.0潮流的因應之道。台灣西門子總裁暨執行長艾偉(Erdal Elver)表示,工業4.0成功與否仰賴群聚力量,德國對與被視為「亞洲IoT樞紐」的臺灣合作抱有高度期待。

保加利亞的電信聚落長期與聯發科合作,對臺灣的硬體研發實力及品質讚譽有加,此次來臺尋找電信和新創科技的元件供應商,發展軟硬體整合的加值服務。聚落代表Petar Statev受訪時談到,本次帶了許多產業聚落內的最新技術和想法代表來和臺灣交換意見,透過創新週的媒合活動接觸到許多合適的臺灣供應商,收穫豐富。

提供網路供電(Power over Ethernet, PoE) 的悅達科技原本對媒合會的認知僅為銷售產品的平台,在與歐洲矽谷聯盟交流時提到,下一階段的服務規劃為智慧城市及提供大企業或政府大數據服務,當下即獲得歐洲矽谷聯盟提供一系列服務廠商名單。悅達表示,聚落媒合不僅可商業交流,還能發揮技術轉移的縱向功效,對此次臺歐盟媒合會甚表肯定。

延伸閱讀

高普考分發職缺怎麼挑?中央升遷快、地方涼缺多?台大畢業生、曾做13年公務員用統計數據分析這麼說

2024-04-23

勞退自提他專戶一口氣入帳38萬!勞保局最新統計,「這群人」超狠自提率近5成,自提有什麼好處?

2024-04-15

他3年只買2檔股票,半年噴漲3倍,Cover全家6人遊歐洲200萬元:花2年等股價上漲「投資難在耐心」

2024-04-24

旅遊補助來了!出國玩能賺5000元、完成「這步驟」就有機會到手…如何申請?回國後能補登?

2024-04-17

怕勞保破產,南部阿伯一次提領「啪!退休金全沒了」...晚年不得不靠打零工賺生活費的3個財務啟示

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