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聯網國際 整合賽事資訊與商機

聯網國際 整合賽事資訊與商機

聯網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所建置的「活動咖(EventPal)」路跑賽事報名平臺,以「秒殺不當機」的優質穩定度,在跑友圈和主辦單位間打響名號。結合4G技術的商務應用,「活動咖」進一步打造出運動賽事智能資訊服務的APP,全方位整合路跑賽事的資訊與商機。

近年來,民眾熱衷參與路跑、馬拉松賽事的盛況,以「遍地開花」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不少知名賽事在報名階段的熱烈程度,甚至不輸天后演唱會的搶票大戰。如何讓興致勃勃的跑友們順利得償所願,關鍵在於線上報名系統能不能即時處理瞬間爆增的流量。「活動咖」報名系統穩定、不當機、方便操作,成為多項知名賽事的指定報名系統,去年臺灣十大路跑賽事中,其中6場賽事的報名系統就是「活動咖」,並創下50萬人次的流量。

活動咖 報名秒殺不當機
「活動咖」成立僅2年,雖然是運動賽事報名平臺領域的後進者,然而建置「活動咖」線上報名系統平臺的聯網國際,從事大型客製化官網、系統建置與市場行銷規劃已有十餘年之久,在業界占有一席之地,客戶遍及公部門與臺灣各大企業,同時也是臺灣高鐵訂票EAI系統的建置團隊。

聯網國際執行長劉榮昌表示,有感於公司累積了深厚的網路技術與行銷經驗,卻都在「為人作嫁」,因而興起打造一個「從概念到經驗、完全屬於聯網品牌的念頭。」跨足運動賽事報名平臺的構想,來自於近年來路跑賽事風行,以及熱愛路跑的公司同仁。起初公司內部也有不同的討論聲音,但經過多番辯論和評估,路跑是一件具有未來發展性的活動。根據知名運動網站和路跑協會的資料,臺灣每年舉辦的路跑賽事,從100年的89場到104年激增高達740場;體育署「102年運動城市調查」更顯示,臺灣「馬拉松經濟」更高達170億元的產值。劉榮昌認為,倚靠即時巨量搓合的技術,「活動咖」成立之初主打「秒殺不當機」的保證,成功創造了口碑和話題。但他們立刻發覺「不當機」只是基本條件,「活動咖」應該可以做更多,所以為了調整經營方向,反而將「活動咖」下架2個月,進行技術調整。



將運動變商機 整合運動賽事智能資訊服務
重新出發的「活動咖」將優勢定位在「集客力」,以聯網國際的行銷和IT能力作為後盾,打造設計完善的報名系統和機制。例如規劃「備取」、「揪團報」的機制及研發目前圈內唯一可同步進行個人與團體抽籤的專利技術,團報團抽與個人抽籤的公平性更趨一致,也為賽事活動帶來更多元化的報名模式;同時協助主辦單位行銷賽事,宣傳活動知名度,進而將造訪「活動咖」的人潮轉換商機。

劉榮昌指出,「活動咖」已經不只是報名系統,而是透過高速穩定的4G網路和APP傳送所建構的「整合性運動賽事智能資訊服務」。聯網國際自行開發多項專利技術,像是賽程追蹤晶片回報系統、號碼布影像辨識技術以及即時訊息推播系統,讓參賽者及其陪同的親朋好友或同行者在APP完成報名後,可以收到賽事週邊商圈、食宿、交通天氣等資訊;比賽中可以收到參賽者路跑的動態位置與里程進度,以及緊急通知訊息;賽後可以用APP即時查詢成績和瀏覽、購買與下載參賽者照片,全方位的整合路跑賽事的相關資訊與商機。

劉榮昌表示,「活動咖」的發展藍圖是將報名、聯合採購、美術設計、賽事承辦、RFID晶片服務、APP加值服務及電子商務等區塊,整合為「一條龍」的行動應用平臺。兩年來他們發展迅速,唯獨在APP加值服務方面有些猶豫,原因是APP開發成本高。他笑稱:「當時是萬事皆備,只欠東風!」而即時來的「東風」就是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推動中小企業4G行動商務應用服務計畫」,在專家顧問技術諮詢及協助下,順利完成APP開發,全面整合賽事相關資訊,完成聯網國際所規劃的最後一塊拼圖。

「活動咖」的整合性運動賽事智能資訊服務更臻完整,劉榮昌表示:「希望『活動咖』的多元、整合性服務成為4G網路中的亮點,吸引更多民眾成為4G網路的使用者,並且帶動地方與相關產業的發展,一同創造更大的商機。」



延伸閱讀

誰說數學系無用?畢業只能教書?他們打破職場天花板,「做這行」年薪120萬:數統人才其實出路廣

2024-04-12

立院表決大戰!軍公教年金停砍案,韓國瑜首投關鍵一票、國民黨全勝表決過關…年改下一步怎麼走?

2024-04-12

連白胡椒、椒鹽粉都出事…蘇丹紅風暴定調系統性事件!陳建仁令月底前查完,全國營養午餐停用辣椒粉1個月

2024-03-08

寶林4人搶命已1人腦病變…理賠有譜:遠百保單cover數億元!9天91筆消費曝光「3症狀快就醫」

2024-03-29

想捧國營鐵飯碗?台電、中油+台糖、台水開缺655個,起薪4.1萬…只要撐5年能領「這麼多」

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