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中華電信從心出發

中華電信從心出發

廣告企畫

生活消費

2017-05-22 08:02

中華電信在數位通訊的領域上一直是產業的領導者,然而,他們所思考的並非是市場的領先地位,而是設身處地的站在消費者立場上思考,提供更貼近民眾需求的多元服務及方案,並無限延伸社會責任,是真正做到「換位思考」的企業絕佳典範。123客服日10週年之際,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特別擔任一日客服,實際傾聽消費者的聲音、體會服務人員的辛勞,親自頒獎勉勵客戶服務處,期許同仁提供有溫度的服務。一一細數,中華電信帶給大眾的是服務的堅持、熱忱與感動。


中華電信獲讀者文摘消費者信譽品牌電信業唯一「雙料白金獎」,囊括「電信服務類」及「4G上網服務類」雙白金獎,是台灣唯一獲雙料白金獎的電信業者,由總經理謝繼茂(右)代表領獎。

大膽越界 形象跨越國界
近年致力於品牌年輕化的中華電信,透過多樣化的品牌活動,拉近與消費者的距離,從2014年開始,中華電信突破以往表現風格大膽嘗試說不一樣的故事,邀請金城武代言拍攝4G廣告,不僅再創話題風潮,更引起年輕世代的關注。
為乘勝追擊布局年輕市場,2016年更邀請備受年輕族群歡迎的音樂才子林俊傑為行動服務大4G品牌代言,並延續三大主題賽事如「Hami Apps軟體開發暨供應商大賞」、「MOD微電影創作大賽」及「FunPark創意說故事大賽」,提供更完善的數位創新平台、工具及舞台,讓國內學生及企業展現創意,打造創新數位生活!鼓勵年輕人用「行動」實現夢想..透過多樣翻新的品牌創意,貼近消費者需求,不但讓中華電信在100大影響力品牌拔得電信業頭籌,更奪得台灣原創品牌第三名殊榮。
日前,<亞洲金融>〈FinanceAsia〉公布「2017亞洲最佳公司」〈2017 Asia's Best Companies〉評比結果,中華電信以優異的成績,榮獲全台灣第二名殊榮,成為電信業第一;另Brand Finance全球500大品牌,中華電信是唯一入選之台灣電信業者,又World Brand Forum「世界品牌獎」評比,中華電信榮膺台灣年度「國家品牌獎」,其優質品牌已跨越國界。

數位生活打造無限匯流
中華電信因應數位匯流與文創風潮,以數位生活為題,打造數位創新系列賽,鼓勵數位創新,透過競賽發掘頂尖創新人才,讓創意獲得實踐,提升台灣創新軟實力。「2017年Hami軟體開發大賽」更是向下扎根特別增設高中職獎項,鼓勵年輕學子參賽。參賽主題分為創新應用APP組和益智APP組,主題環繞如何提升便利的智慧生活與好玩有趣的娛樂遊戲為主,結合時下物聯、AR、VR等技術,讓年輕學子發揮創意製作有趣又實用的APP融入生活中。
為提供國人更多優質的服務,不僅全方位運用4G科技發展智慧物聯網,以智慧無障礙服務創造更友善的智慧城市,同時也積極推動數位經濟發展,佈局5G建設,發展人工智慧等應用,讓臺灣的電信服務與國際無縫接軌。
 
回饋社會 打造人文薈萃的寶島
自創立以來留心社會互動,持續回饋社會,關注人們的生活,並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在2006年成立中華電信基金會,本著「價值之所在,責任之所在」精神,以「縮短數位落差」、「協助在地產業」、「耕耘社區生活」、「紀錄在地故事」作為四大推動方向,從文化、產業、生活、教育等面向著手,改善城鄉差距,陪伴社區共同成長,希望透過數位與人文的結合,讓台灣不只是科技島,也是人文薈萃的寶島。
 
數位好厝邊雲端新視野
一路走來十年,全台已有76個「數位好厝邊」,結合中華電信核心專業及基金會耕耘在地的用心,支持各地進行數位學習課程及活動,以「縮短數位落差」作為宗旨,於全台40多個偏鄉、部落建置了「數位好厝邊」,提供電腦與寬頻網路,開設許多相關免費學習課程,提供在地居民的教育學習與產業發展。
除了透過「數位好厝邊」外,基金會每年開設1千小時以上的數位學習課程,每年約有近5千人次上課,對象包括新住民媽媽、部落孩童與青少年、社區居民等,希望藉由數位科技,讓偏鄉與弱勢族群也能與世界接軌。
 
蹲點.台灣將心拉得更近
「一手服務,一手紀錄」是由中華電信基金會和政大廣播電視學系共同主辦的「蹲點.台灣」計畫,跳脫原本的生活框架,讓青年利用暑假之餘感受不同的人事物,經由參與的過程重新認識自己與這塊土地。
每年暑假期間,大學生造訪偏鄉到力行「一手服務,一手紀錄」,用鏡頭傳遞台灣在地的美麗與感動,也透過實際行動讓我們發現數位科技將心拉得更近、讓腳步邁得更遠。
基金會嘉勉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的熱忱,青年是社會中最進步的思維,數位影像溝通已是現今青年最擅長的工具之一,透過鏡頭用心關注,身體力行關懷台灣,改變可以很溫柔;同時也鼓勵青年體驗不一樣的在地生活,離開舒適圈,勇於開拓視野、挑戰自我,讓「學校沒教的事」更豐富自己的生命經驗。
 

秉持著「一手服務,一手紀錄」理念,蹲點台灣讓更多青年學子在偏鄉社區服務的過程中,實際感受生活中真正的意義與感動。
 
 
向下扎根 共創共好世代
今年5月,中華電信熱情響應今周刊所舉辦的「假如我是總統 小英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活動,透過互動式對談,對未來發展、學習成長及學生們所關心的議題進行交流,期盼大家能做到「換位思考」,一起為台灣努力,也希望此互動能讓學生有所啟發、從中成長,中華民國元首蔡英文總統更以自身求學、工作及人生經驗等,與全國高中職學生代表互動分享。
中華電信基金會十年來持續扎根,並擴大從文化、教育、產業等面向陪伴社區成長,員工們身體力行更是最大的助力,也希望輕年學子可以一同響應,從社區夥伴身上學習到台灣的希望。
中華電信展現對社會的熱愛、對青年學子的期盼,不僅提供網路資源、學習課程及獎學金補助,更辦理多項競賽,期許在競賽過程中激盪創意火花,全方位培養文學氣息、邏輯思考、生活美感以及數位科技實際應用等技能,讓青年學子在求學時期即蓄備豐沛的實力,未來實際就業後可以再次回饋社會,持續傳承中華電信傳愛精神。
 


延伸閱讀

蔡英文專訪/選舉像是時光機,投對人前進未來、投錯人回到過去:不當總統後我想日子會不錯

2024-01-08

香魚大王 端上高級日本料理餐桌

2011-02-10

【2024總統、立委選舉】賴清德22縣市拿下14版塊,刷新台灣選舉史「3個第一」、民進黨立委51席入袋

2024-01-15

「吳思瑤50歲不可能生了」!楊志良幫張斯綱站台竟拿懷孕說嘴…吳思瑤:選舉不是比子宮使用率

2023-12-29

《華盛頓郵報》直指民進黨國民黨在選舉,還有第三方角逐!賴清德:中國支持誰,絕不能讓他當選

2024-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