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我買日本基金賺大錢 P.50

我買日本基金賺大錢 P.50

剛買的時候很害怕,因為每天翻開報紙,都是日本景氣不好、企業不賺錢的消息:「到底會不會跌?」每天心裡都掛著相同的疑問,朋友也快被我電話騷擾得夠煩了,後來,乾脆不看這些報導,因為朋友告訴我,基金是要長期投資的,哪有人每天在看。

後來,因為工作很忙,每天累得跟狗一樣,沒什麼時間看報紙,沒想到過了半年,日本股市一直漲,偷偷瞄了一下我的日本基金,不得了,本來才十二塊多,現在已經漲了一倍,打電話謝謝我的朋友,沒想到還被他「虧」:「本來就會漲。」不但如此,還被他敲了一頓。

賺了一倍請人家吃一頓也是應該,重要的是,本來以為還要一年才會考慮買房子的我,也因為日本基金賺了一倍,從五十萬元變一百萬元,決定提前我的購屋計畫。

我告訴媽媽自己買基金大賺錢的經驗時,媽媽還提醒我,八十三年我幫她買十萬塊的日本基金,現在也大賺三倍,本來十萬元現在已經三十多萬元了,聽了真是高興,那年媽媽五十歲生日,本來想買個珠寶送她,但是,想想她又不太愛出門,再漂亮的珠寶整天擺在家裡,也沒有什麼用,最後買了十萬塊基金送她。

沒想到,日本基金不爭氣,買了以後一直跌,我都不敢告訴她,每次她問我,我都跟她說:「基金是長期投資,哪有人常常在問。」因為買太久了,我也忘了這件事,直到那天我打電話告訴她,她才告訴我,她也賺錢了,只是她熬了六年。

又快發年終獎金了,今年我打算衣服少買一點,多存一點錢,因為我朋友告訴我,今年二月可以再買日本基金,希望今年一樣有大賺一倍的機會。

延伸閱讀

校園憾事如何解?杜紫宸:家長扭曲價值觀是關鍵、葉丙成:台大需要做改變

2020-11-15

31歲他從現股玩到融資,輸光本金再當沖輸到一塌糊塗:只是想讓孩子過得更好,怎會發生這種事?

2021-11-16

網紅醫甩2兒100巴掌後,暫停臨床職務…禾馨創辦人蘇怡寧:不想未審先判、但家暴須譴責!

2023-07-03

最強正向養成術!她被笑像怪物、遭同儕霸凌,為何能樂觀走出低潮:是媽媽讓我學會勇敢

2023-01-16

女兒考全班倒數第二名...網紅凱莉哥:放養是最困難的,放任的不是孩子行為,而是家長的態度

2023-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