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冬眠宣言

冬眠宣言

黑傑克

名人專欄

2013-01-15 14:34

天氣實在冷,應該冬眠比較實在。

天氣實在冷,應該冬眠比較實在。

反正到過年前,也不會跌太深,了不起就是七千六;可是另一頭,也漲不了太多。日幣跌,日股漲;人民幣升,A股漲;美元似跌實漲,美股漲。台幣不准漲,台股也漲不動。天天寫這個,很不帶勁。

談個股這種比較實在的操作策略,立刻露出馬腳。最強勢的生技股不敢買,最弱勢的電子股不敢空,大家都這麼搞,無怪乎成交量很低。

通常我是屬於死多頭的,多頭卻不買股票,還能叫多頭嗎?可是財報肯定不好,而且還沒公佈,要等公布了,才能利空出盡,才有破底穿頭的機會。現在大家嘴巴上都還很樂觀,放話說今年會更好。也因為這口水護盤,指數才撐在這。要等年報出來,才會承認到底有多差,底部那時才會出現。

既然現在沒啥事,真的應該去冬眠才對。其實是去找投資標的,等真的有回檔,有便宜可撿的時候,才知道該做什麼。 

即知即行,所以這個博客要暫停。等指數跌到七千點的時候,再說。估計過年後,三月附近,大家不得不正視去年很差這個事實時,就會發生。

假如沒有呢?那你們理我幹嘛?

延伸閱讀

投資廣達、緯創,不如直接買輝達!他不到40歲身價上億、年年賺30%:2招找出便宜好股票

2023-08-24

我就是主力!光繳稅就2億,八年級當沖王巨人傑告白:為何散戶買了跌、賣了就噴出...不是我害你賠錢

2024-04-22

他3年把300萬翻3000萬「從不停損」,踩到地雷股一次把錢賠光啟示:投資,最怕心態炸裂

2022-04-26

台股傳奇交易員!巨人傑17歲進股市、本金只有1萬,31歲翻成交量5千億超級散戶:即使賠1元也要找出原因

2024-03-27

年化報酬率逾30%,他如何做到?60億操盤手傳授私房招式,找到「一直漲的股票」

2022-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