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為新年願望寫封未來信

為新年願望寫封未來信

大家都喜歡在新的一年,許下新年新希望,有些人口頭說說而己,少部分人會將願望寫下來。今年建議大家進行更特別的許願方式,寫封未來信,讓心想事成的機率倍增。

大家都喜歡在新的一年,許下新年新希望,有些人口頭說說而己,少部分人會將願望寫下來。今年建議大家進行更特別的許願方式,寫封未來信,讓心想事成的機率倍增。

未來信的靈感來自於一部法國電影《給未來的我》(L'Age de Rai son),這是一部關於重新找回自我的電影。由大明星蘇菲瑪索(Sophie Marceau)飾演女強人瑪格蕾,女主角瑪格雷在40歲生日當天收到一個來自老家的舊包裹,原來寄件人是童年的自己,信裡載滿著稚嫩而青澀的字,卻懷抱著偌大的夢想。

原來小瑪格雷在7歲時,拿著自己所有的儲蓄和一個包裹,委託公證人在自己40歲生日時將信件寄給長大後的自己,年輕的公證人受到感動,依約在33年後執行小女孩的委託。第一封信中寫著:

「親愛的,今天是你四十歲的生日,特別寫封信祝福你,也提醒你不要忘記曾說過的承諾和夢想。

七歲時的瑪格雷敬上」

這一個熱情又可愛的包裹,引領40歲的瑪格雷開始回憶起小時候曾對未來充滿的理想-成為鯨魚醫生、麵包師傅、找到心愛的白馬王子等。並在掙扎、混亂的探索自我過程中,逐漸做回真正的自己。

在我所辦的圓夢課程中,「未來信」是其中一個單元,請學員們寫下對自己未來的期許,想像未來自己正在做什麼,再想一下假如你已到了那個年紀,有什麼話想對小幾歲時的自己說。就像《給未來的我》中,七歲的瑪格雷寫信給未來四十歲的自己。


與偶像分享願望

《給未來的我》還有一段深具意義的劇情,在電影中有一幕競爭對手來向女主角挑釁,蘇菲瑪索偷偷的用手微微打開桌屜,瞄著裡頭的英國前首相鐵娘子柴契爾夫人的圖片,便充滿信心的回應挑戰。

原來,她的桌屜裡放了許多偶像剪報圖片,全部都是各行各業成功女性的代表,除了柴契爾夫人,還有政治領袖翁山蘇姬、德蕾莎修女、聖女貞德、瑪麗蓮夢露、奧黛麗赫本、女科學家居禮夫人,每次面對挑戰、壓力或快要信心崩潰時,女主角總是會在心中挑個偶像,默想自己具有偶像一樣的風範,藉此提振信心面對挑戰。

相同的概念也可以用在許願,我們不只能單純的許下願望,還可以把願望告訴假想的偶像,就像前面的女主角瑪格蕾默想自己的偶像一樣,想像典範人物陪你一起追尋夢想,不僅能對夢想實現的信心大增,還能在圓夢旅程中不再感到孤單。

例如,想像把願望告訴:

•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 (假如你想要開一間科技公司)。

•空中英語創辦人彭蒙惠老師 (假如你要學好英文)。

•人際溝通專家黑幼龍 (假如你希望改善辦公室的人際關係)。

•007詹姆士.龐德 (假如你希望賺大錢,開一部好車)。

•宅男女神安心亞 (假如你希望自己也有超火辣的身材,吸引男性目光)。

祝福 心想事成

===================================================

圓子夢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wishpower

圓夢論壇 http://wishpower.com.tw/DP

圓子夢官網 http://wishpower.com.tw/

延伸閱讀

旅遊補助來了!出國玩能賺5000元、完成「這步驟」就有機會到手…如何申請?回國後能補登?

2024-04-17

怕勞保破產,南部阿伯一次提領「啪!退休金全沒了」...晚年不得不靠打零工賺生活費的3個財務啟示

2024-04-24

勞退自提他專戶一口氣入帳38萬!勞保局最新統計,「這群人」超狠自提率近5成,自提有什麼好處?

2024-04-15

高普考分發職缺怎麼挑?中央升遷快、地方涼缺多?台大畢業生、曾做13年公務員用統計數據分析這麼說

2024-04-23

他3年只買2檔股票,半年噴漲3倍,Cover全家6人遊歐洲200萬元:花2年等股價上漲「投資難在耐心」

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