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你認為「財富」是什麼呢?

你認為「財富」是什麼呢?

人生教練-Cosmo 吳建賢

名人專欄

2013-07-10 13:55

「財富」對每一個人的定義都不一樣,有些人認為金錢是取得財富的工具。我認識兩位會員,他們在各自的專業領域中都擁有自己的成就,來到我面前之後,其中一位累積的是人際關係上的財富,其中一位累積的是財富上的財富。

「財富」對每一個人的定義都不一樣,有些人認為金錢是取得財富的工具。我認識兩位會員,他們在各自的專業領域中都擁有自己的成就,來到我面前之後,其中一位累積的是人際關係上的財富,其中一位累積的是財富上的財富。

他年約六十的中年人,經營一家醫療器材進口公司,從事這個領域超過三十年,在業界也算位居翹楚。他非常鼓勵公司員工參加培訓課程,除了本業的在職訓練,也支持他們參加其他的領域,幾位員工參加過「財富自由 夢想一階」之後與他分享,引發了他的好奇心,他想看看這個關於「夢想」的課程是甚麼。

當他進入夢想一階時,他抱持著「看看」的心態,過程中他看到了一些年輕人活潑熱情的表現,當下他沒有太多感想。直到回到家過了幾天,在一次會議中他發現員工們的呈現與他在課程中的感受差異很大,這些人也和參與的學員差不多年紀,但是在會議中的多趨保守、缺乏冒險精神,回想到和自己的孩子相處時,他也發現自己的孩子也是欠缺衝勁、太過安逸,在事業上已經有一番成就的他,選擇加入我們,是為了要多了解年輕人,學習如何跟年輕人相處。

透過參與活動他發現自己,對年輕人太沒耐心,不容許他們有犯錯的空間,處世經驗豐富的他往往能洞察先機,也能預見可能會發生的障礙或挑戰,於是他就會採取防範的措施,但是他同時也發現年輕人有許多他”認為”行不通的創新點子,經過一些實驗或調整是大有可為的。只是在他自己公司或家中,這些點子早就被他否決了,當他經過一番自我調整,開始接納其他人的聲音,融合了多年商場經驗與創新,不僅是公司營運順利創造出更好的營業額,他最在乎的親子關係竟然也獲得改善,對他而言這是他最大的財富。 

另一位,她是位教學醫院的家醫科醫師,她熱愛從醫,但比較起來,她更想成為社區型的家庭醫師,能建立起真正的關係。也能在疾病惡化到大醫院就診之前就得到治療與改善,同時也可以兼顧她個人的生活品質,所以她的目標是擁有自己持續創造被動收入。

當她來到「財富自由 夢想一階」的時候也是抱持著觀察的心情,對她而言找到一群對的人投資才是首要任務,於是在一年內她參與了幾次活動,累積了對這個地方的信任之後,開始小額度的參與投資標的。因為她很不想花額外的時間去參加技術性的知識或書籍,所以她信任了這個團體之後,用可以負擔的金額來投石問路。她是一位不貪心的人,小有獲利就會出場,經過了一年的時間,她逐漸加大了投資金額,當然當投資金額增加後,她也學會了負責任,也慢慢的學習她當初不甚喜歡的專業知識,到最後在不動產這個領域關於信託、抵押設定...…等等都瞭若指掌。

現在她仍朝著目標前進著,而那些專業知識成為她累積財富的工具,她也甘之如飴的學習,我想在人生中很多價值都出現在我們意想不到的地方,重點是要一直保持一顆開放願意探索的心。

人生教練 Cosmo 經典名言:「當你還沒得到你想要的,是因為宇宙將給你更好的。」


 




財富自由 夢想一階 http://ark-one.weebly.com/

ARK財富方舟官網 http://www.richark.com.tw/

ARK財富方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richark.tw




延伸閱讀

政府發錢了!勞保年金抗通膨5月調升「6月入帳」,91萬退休勞工受惠 勞保局:最高調幅7.59%

2024-04-15

存股50張00929...股價一路漲16→20元,重新加碼的3個理由!高股息+勞保退休金,月領4萬簡單過生活

2024-04-12

勞保老年年金幾歲領最划算?退休實例計算:提早領、延後領差多少…這招「輕鬆多領38萬」

2024-03-31

勞退自提他專戶一口氣入帳38萬!勞保局最新統計,「這群人」超狠自提率近5成,自提有什麼好處?

2024-04-15

公公過世她做了「1件事」拿到政府最高「近10萬補助」 勞保局提醒:還得符合這資格

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