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不能用泡沫判斷洗淨力

不能用泡沫判斷洗淨力

小農看世界-嵐水

政治社會

2014-11-11 12:40

而今社會上許多的事件,都被不正確的操作方式,將更多的不當隱藏在泡沫中...

在自己家(桃園大溪)附近還有多處的溪流洗衣區,經常有許多大溪居民會在溪邊的石砌洗衣板清洗衣物加上閒話家常。

經常聽到洗衣婦人討論著:這品牌洗衣粉泡沫比較多,洗起來比較乾淨。

化學洗衣粉泡沫多與洗淨力中間的關係並不是等號,化學洗衣粉的泡沫是添加起泡劑的多寡來決定的,顧名思義起泡劑的功能就是在增加泡沫度。

已不知是何時人們對於清潔力的判斷很多數是由泡沫多寡來判斷,而在這破末包化學色素也不斷的增加添加量,而這些化學藥劑的添加賽後,所有的清潔汙水流向溪流滲入土地,如此讓清潔物品成破壞環境甚者傷害自己的子孫的一大因素。

而今社會上許多的事件,都被不正確的操作方式,將更多的不當隱藏在泡沫中,尤其是政治這件事。

台灣的政治從一開始要正式參與,就要被高額的保證金所限制住。

參選一個直轄市長需要200萬保證金;200萬元代表什麼?可以作為人品的保證嗎?為什麼有心為公眾做事的人必須是付得起200萬元的人? 因為競選門檻高,能夠參選的人大多是家世背景好、名人、炒作媒體的話題人物,這些人真的想做事嗎?為什麼要把政治人物塑造成這樣子?

所以政治成了有錢人的遊戲,你想要幫人民做事還得需要先賺個幾年的錢,不吃不喝存錢來付保證金,不然你就要有顯赫的家世家裡願意贊助你。

只不過保證金繳完,才是錢坑的開始,從選舉文宣,廣告看板與旗幟,工作人員薪水,宣傳車,還要辦造勢晚會做小贈品,還有更另人不齒的買票動作。

台灣的選舉只是在比旗幟多,廣告看板大,宣傳車大聲的比賽,再加上抹黑對手,互相揭疤的偵探遊戲,這些表面的競選花招如同洗衣粉的泡沫一般,不知從何看出參選者的政見與理想。

更從不見政府來改變選舉方式,足以看見政府並不想要讓人民真正參與政治,更不想要改變現有的利益結構。

政府可以讓公民從選舉就開始參與政治。

我一個小小的農民就可以舉許多的方法來改變了

首先限制所有參選人不得做旗幟看板宣傳車,不得自辦造勢活動,讓選舉跟日常生活一般寧靜。

在各選區公辦多場配合民眾時間的政治發表會,讓參選者發表自己的實質政見,讓選民一開始就了解每位候選人的能力與政見的實用性,參選者就是來向選民應徵服務機會的,如果你是一個公司老闆,你會讓應徵者先請你吃炒米粉,每天用宣傳車在你家門口喊凍蒜嗎?

鼓勵民眾參與政治與對於候選人的政見監督,這原本就是政府的責任,而台灣政府官員因為自己個人利益的關係,反其道而行,塑造出政治是黑暗的,政治是可怕的,讓我們這些人來就好了,一般民眾不要碰政治這種讓民眾敬而遠之的政治怪現象。

為了奪回我們自己應有的政治權力,選舉投票日將屆,改變政治最好的方式就是把握你手上神聖的那一票,從現在開始參與政治並監督政府。

延伸閱讀

00919、00878...台股大跌如何加碼?曾犯錯解定存買整張玉山金,達人:每月存股2萬,1個操作技巧撿便宜

2024-04-22

兆豐金(2886)帳上賺40%,該賣掉改買0050?她把50萬滾成5千萬、不到45歲財富自由:2個最佳賣股時機

2024-04-08

兆豐金配1.5元現金+0.3元股票,股利新高!為何他卻說配股是雙面刃...更棒買點在哪?

2024-04-24

00929準備配息0.2元,年化配息率12%!買19.X元會被套?兩達人喊免操煩:存股只怕1件事

2024-04-22

高股息ETF這麼多,為何選00878做核心持股?達人存股千張00878、2年領374萬股息:符合1條件「退休金領不完」

2024-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