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久倫塑膠自創品牌哈樂維 用世界第一的滑板讓世界看到台灣

久倫塑膠自創品牌哈樂維 用世界第一的滑板讓世界看到台灣

廣告企畫

傳產

2015-12-22 11:19

從OEM代工,價格被人砍得苦哈哈,到百分之百研發生產「哈樂維」品牌休閒運動產品,久倫塑膠與哈樂維品牌創辦人許永達一路走來,點滴在心頭,他研發的三百六十度旋轉扭動式滑板,不僅材料載重度可達一五0公斤,也是全世界唯一不用靠腳下來助滑,即可前進和上坡的自走型滑板,對此成果,他感謝帶給他靈感與動力的大海,也堅持用「台灣製造的哈樂維」口碑,讓世界看到台灣中小企業的傑出與亮點。

塑膠代工利潤微薄
從衝浪看見不一樣的藍海


久倫塑膠成立於一九八七年,以塑膠成型、射出零組件為主,依客戶需求代工生產各種毛巾架,門浴簾桿,衛浴置物架,曬衣架等商品,利潤不高,還經常被對方砍價格,今天有了這家訂單,難保明天會被更低的價格取代,二000年時,大陸生產成本幾乎是台灣的三分之一,產品售價是台灣的一半,再不思考轉型升級、自創品牌,就會面臨嚴酷的考驗。

許永達二00五年接觸衝浪後,便開始愛上這項運動,認為這項運動雖是小眾市場,但卻是個可以發展為獨特產品的藍海,由於久倫在射出零組件有近三十年的經驗,他便試著將興趣結合塑膠射出專業,一年後推出哈樂維品牌(Holiway)MIT蛇板,這項運動近百分之七十像衝浪運動,因部分民眾怕水,且台灣多數水域未開放水上活動,他想,「陸上衝浪」應有利台灣市場推廣。

後來又依照蛇板輪座原理,發展三角槓桿原理,以更精進的研發技術,推出更具陸上衝浪快感的三輪衝浪滑板。不論陸上衝浪還是海上衝浪,能增強訓練的,是亞洲人與歐美人士相較之下,比較弱的核心肌群與橫向肌群,這就是為什麼老外玩滑板五分鐘就可上手,而亞洲人卻比較慢的原因。

為此,許永達在推廣滑板運動時,更有動力,在研發相關產品時,也更投入,甚至做了很多模型後,為了瞭解穩定度,自己當測試員,時速超過四十公里時,滑板都不會晃動不穩,有一次甚至不小心撞到了車門,車門凹了一個洞,滑板卻毫髮未傷,顯見材質的堅固。

「自己試過,最靠得住」。許永達說,曾有澳洲客人來廠玩了滑板之後戲稱,這滑板的堅固耐用程度,等到他當了阿公有了孫子之後,這滑板依舊能給這孫子玩!

研發三六0度旋轉扭動式滑板
獲多國專利 世界第一

滑板運動在台灣已經有多年的發展,不論是滑板或由滑板延伸的產品,近年來都相當流行,但因傳統滑板轉向困難、不易上手,需要助滑才能前進,要長時間練習,較難成為全面普及的運動項目。

為了讓滑板能成為人人輕鬆上手的運動,許永達研發生產出全世界首創的三輪結構自走型滑板,結合蛇板的靈活度與滑板的穩定度,藉由三六0度轉向的前輪擺動,使用者運用腰、肩、臀的扭動與身體重心的移轉變化,就可輕鬆駕乘,不用靠腳助滑即可前進和上坡,易學易玩,十分鐘即可學會操控前進及轉彎。

這項產品有多項結構創新,獲多國專利,包括板體結構及板形設計和強化垂直受力,單點最高載重量可達五九0公斤,肋條結構支撐,斜對角扭力鋼性更強,一五0公斤的大胖子站在上面都沒問題。

使用鋅鋁合金支架,雙軸承前輪座耐衝擊、承重力高,輪座靈活、耐用。高環保輕量化材質,SHR高彈耐磨PU灌注輪。專利足弓設計,貼合止滑更符合人體需求設計。還可依客戶需求指定產品各零組件,包括板身、支架、輪子顏色,依喜好購買多樣化零配件打造出專屬滑板。

其中滑板的顏色還突破完全絕緣的PP材質,獨家開發出史上第一台電鍍工藝滑板,真空離子金屬電鍍上色,七道工序、多層膜處理,電鍍上漆厚度高達四0μ強化耐磨程度,顏色包括玫瑰金、鋼鐵紅與星河銀,更添時尚潮流感。

許永達說,公司非常堅持、用心,產品採用新料,材料分子不會被二次破壞、不會白化,大大提高耐用度,從研發到生產,所有組件皆為台灣製造,加上色彩鮮艷,外觀亮麗時尚,方便攜帶出去,如同流行配件,而且使用便利,只需簡單的護具,不需換鞋穿,經過短暫練習,幾乎每個人都能得心應手。

CITD協助 建立完整SOP流程

為了站穩市場,更上層樓,許永達參與了經濟部工業局的協助傳統產業技術開發計畫(CITD),協助他發展出五個系列商品,二0一五年獲得國家發明創作獎金牌,獲得許多國外廠商的詢問與高度關注,知名度與曝光率再次提升。

此外,CITD在產品諸多認證、安全規格測試等方面,也給予許永達完整紮實的建議與協助,包括各國專利認證、CE國際認證、環保無毒認證、SGS檢驗、滑行穩定度、載重度等,各項生活化的測試都要做,還包括生產的料號、特性、配方射出、零組件、出廠QC、模具調校等,等於幫公司建立了一套完整的SOP流程。

許永達指出,CITD給予公司一個很重要的新觀念,就是許多認證資料備足後,要邁出去的腳步就會更穩、更紮實,認證、專利、品牌、品質,這些驗證資料,等於替商品「說話」。而這自有品牌商品,無論從商標註冊到專利申請,皆己充份做到保護自己且未侵犯他人的檢索及註冊事項,更利用結構設計來創造商品的進步性及實用性,在材料及零組件的選材上,也考量到屬運動休閒用品,因而更講究用料及選材的安全性。

這項計畫的執行,在產業專業製造商以及認證單位配合努力下,各協力廠商也因此提昇了各自的營業額,並在二0一三年陸續增聘就業人數五人,共創經濟效益,許永達期望此一MIT設計、MIT生產的優質商品系列,能在歐美及新興國家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目前這項產品在台灣市場的各大百貨公司的哈樂維形象專櫃,以及各特約經銷商都可買到,日本及澳洲市場的銷售也很順利,明年將計劃進軍大陸。



哈樂維形象概念館
全家人搖擺健康


哈樂維是久倫的自創品牌,專注於創意休閒領域,以健康生活、運動休閒、樂活環保為理念,讓生活充滿健康、趣味、自在的概念,希望大眾能在體驗產品的過程中,感受到產品無限的可能,同時帶來身心的愉悅與成就感,達到前所未有的休閒放鬆經驗。

為了完整展示哈樂維的品牌精神,近二、三年來在各百貨公司設立了風格令人驚艷的形象館,商品內容除了滑板、蛇板、雙龍板,還包括小朋友使用的滑步車與搖擺車,其中POPBIKE滑步車屬台灣自行研發生產產品,FlIKER搖擺車及GlIDER三輪平衡車則是代理來自愛爾蘭的運動玩具品牌Y-Volution,這些兒童用滑輪產品,強調可滿足孩子動手動腦、操控運動輪板器材的滑行慾望,設計多樣、玩法多變,全家人都能在此找到屬於自己適合的健康休閒的樂趣。

許永達說,近幾年來,滑步車己成國內外小朋友不可或缺的一項產品,不僅是兒童的一個大玩具,也是重要的學習車,設計與百分之百在台生產的POPBIKE滑步車,希望提供高品質且價格平易的產品,讓更多的小朋友可享受逐風的樂趣。

平衡滑步車系列車種的研發也是許永達產品開發重點,他有位滿兩歲的兒子,正好成為他的實驗對象,車身採用全球獨的特殊氣體輔助成型,靭度與耐用度都比一般塑膠材質提高百分之三十,又能保持車體輕盈,全車重量只有三公斤,輕巧易攜帶,輔助輪的安裝,讓初學者更安心。全車系EN71-3(2013)認證與CE標準,台灣通過ST安全玩具認證,且提供全球性產品責任險,最大載重可達四十公斤,體型較壯碩的小朋友也可安心騎乘。

許永達說,學齡前的商品,可訓練小朋友的平衡感與大腿肌肉、手的細部肌肉以及小腿肌肉;並且完整發展核心肌群,當孩子臉上綻放自信的笑容時,你會發現,陪伴孩子生活成長與運動,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

延伸閱讀

勞保4月「14筆補貼、給付」入帳行事曆公布!勞保年金調升85萬人受惠,這年度調幅新高「領錢日曝」

2024-04-26

怕勞保破產,南部阿伯一次提領「啪!退休金全沒了」...晚年不得不靠打零工賺生活費的3個財務啟示

2024-04-24

七寶媽林叨囝仔疑嘲笑資源班孩子,代言沒了!她小學念資源班,高中讀資優班:這是正常教育該有的樣貌

2024-04-26

兆豐金(2886)帳上賺40%,該賣掉改買0050?她把50萬滾成5千萬、不到45歲財富自由:2個最佳賣股時機

2024-04-08

0056貼息中,買37元划算?施昇輝:套40也免擔心!00929秒填息好開心?她為何說跌也是好事

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