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不愉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從輝煌賺七億到大虧六億 詹宏志面臨「出售」十字路口 只顧攻忘防守 網家衰微啟示錄

(今周刊1426)曾經的台灣電商霸主網家,如今虧損擴大、求售傳言四起。公司衰退,外界劍指詹宏志,他的決策,究竟是不是造成網家走到如此境地的原因?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繼貼身翻譯A錢簽賭...大谷翔平遭爆去年早簽婚前協議,牽涉金額有多高?道奇隊簽約金211億全梭哈

人紅是非多。大谷翔平除了貼身翻譯被爆簽賭之外,婚前協議書也跟著曝光。日本媒體引述律師事務所高層的話報導,大谷(29歲)去年曾到事務所洽談一份契約,後來才知道這份契約就是婚前協議書。

日期:2024-03-22

競爭力

不要過度追求別人與自己的想法都相同,不然你也會變成正義中毒的一員

名人出軌、政客失言、Me Too風波、Youtuber形象翻車﹍﹍這些本與我們無關的人事物,為何使我們滿腔怒火、忿忿不平,並不斷在社群網路掀起炎上、公審、肉搜等「正義」行動,甚至能令某些人口出惡言、做出人身攻擊,導致戰火愈演愈烈?《正義中毒》作者以腦科學角度解析人類之所以無法原諒他人的思維模式,提出:「正義中毒是大腦的一種機制,任何人都可能陷入此狀態。」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華航空姐還原經過要公司開告!被網紅稱大小眼「給老外商務素食餐、婦人兩盤小菜」:網路世界好可怕

日前有網紅烏龍爆料,指控華航空服員對外籍和陸籍乘客差別待遇,提供素食餐時有歧視中國旅客嫌疑,該位民眾還放話要寫客訴信。對此,華航強調,公司對於服務旅客絕無差別待遇,兩位旅客在此航班系統未顯示預訂特別餐,空服員依兩位旅客需求,運用有限資源,盡力滿足旅客,並無差別待遇。事件延燒多日,當事空服員也發文澄清情況,並要求爆料者出來道歉,華航空服員也集體喊話公司,希望派出法務提告當事人。最初發文爆料此事的網紅也被發現疑似神隱,臉書和IG都已關閉。

日期:2024-01-20

產業時事

「如果是侯正柯副,連我都投不下去」⋯陳佩琪發千字文揭秘辛:柯文哲喊不想再被騙第二次

選後,柯文哲夫人陳佩琪決定將選舉過程中的深刻的回憶和難以抹滅的感受,在臉書上分享出來。她表示,選戰中常利用空檔寫些東西,雖說不上什麼專業文筆, 但至少是一個柯粉內心紮實的心底話…她同時替柯文哲抱不平,認為國民黨當時口口聲聲所說的要在野整合,根本不是以政黨輪替為最大目標,而是以他們只能當正的,且絕對不退讓當前提,左「拐右騙,硬凹先生去當副的,能贏最好,不能贏,至少也打趴了柯文哲,拖垮民眾黨,讓他們能維持最大在野黨的地位。」「先生說他輕忽了這個黨要找人整合的惡意動機,的確,人被騙一次後, 就不會再被騙第二次了…」以下為臉書全文:

日期:2024-01-19

產業時事

揪智冠整合點數卡沒共識 網銀:得不到認同只好拿更多席次 獨家還原網銀、智冠談判破局現場

去年底,智冠宣布與榮剛換股合作,被視為對大股東網銀國際的宣戰。網銀國際董事長蕭政豪接受獨家專訪,說明雙方交惡經過,而智冠也針對種種說法有所回應。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無數老母親為了孩子能兼顧事業與家庭,再次投入顧孫的修羅場...心理諮商師:隔代教養也需要愛與肯定

進入職場的女性變得更多,如今也迎來了女性握有一定話語權的時代,理所當然地,女性在社會上扮演的角色也變得更加多元,不過,更讓人訝異的是,不論是以前或是現在,女性在家庭裡扮演的角色依然沒有改變。那麼,這一切究竟是為了誰而改變的呢?我也曾產生這樣的疑問,但無論如何,我都需要一位救星來分擔我一個人無法負荷的育兒生活,那就是我的母親。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除了「賴蕭配」,其他組誰當副手「年輕人票可能投不下去」...藍白合就算成,這3變數考驗大

「藍白合」從上周三(11/15)起忽明忽暗,如今瀕臨破局。學者曲兆祥認為,看來「藍白合」機率雖已沒那麼高,若真的沒「藍白合」,接下來要觀察的兩大變數,首先是郭台銘的動向,就是「柯郭配」能否合得成,其次是觀察侯友宜能否守住不崩盤。曲兆祥直言,目前現實是若「藍白不合」,綠營「賴蕭配」當選的機率就是比較大,要贏得大選,兩者勢必得合作,這到周三(11/22)前都還有機會,但接下來局勢變化很難說,畢竟「藍白合」成局機率有多高,在於當事者的「一念之間」。假設「藍白合」趕在最後一刻成真,學者王業立認為將需觀察3大變數。首先,是否會激起綠營支持者危機意識,進而提高投票率;第二,要觀察剩下約2成未表態選民投票意向;第三,無論是「侯柯配」或「柯侯配」,最後導致副手原有支持者的選票會流失多少。

日期:2023-11-20

職場生活

家中6姊妹全讀北一女!76歲洪蘭出身學霸家族:別送孩子去補習班,「輸在起跑點」是最錯的觀念

編按:今年76歲的腦科學家洪蘭,出生於司法世家,祖父為檢察官,父親洪福增是由軍法官檢覈而成的律師,家共有六位姊妹,皆為畢業於北一女及台大的傑出學子。其中三位擁有博士學位,另外三位則擁有碩士學位,堪稱學霸家族。洪蘭深信,姊妹們在各自的專業領域取得成就的原因,應歸功於她們父親言傳身教的深厚底蘊。

日期:2023-11-14

職場生活

被主管問「離職要去哪家公司」該怎麼回答?華爾街投行副總:想跳槽,辭職前有4件要注意的事

對於那些已經在工作而準備跳槽的人來說,拿到新公司的Offer之後,什麼時候向公司提出離職申請,是一門大學問。

日期:2023-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