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保安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和古玩意過生活

人人身上都是一個時代,物件也是。尤其是隨著歲月沉潛帶來豐厚記憶與美感的生活古道具,帶著時代氣味,更有如時光寶藏。和古道具一起過生活,可能是記憶的ECHO(回音),或RETRO(復古)的生活態度,也間接「為未來保存了美好過去」,還能重新發現Old is New的樂趣與價值。

日期:2023-07-05

投資理財

新北樹林爛尾樓有救了!技嘉科技董座出手續建有望 專家:未來買預售屋「1事要謹慎」

編按:新北市樹林區相當搶手、總銷逾10億元的「凱旋大苑」,驚爆停工、建商要解散,已經完售的預售屋慘陷爛尾樓危機,建商坦言目前現金不足,真的蓋不下去。消息一出後,不少承購戶向消保官求助,而有房市專家坦言「早在預期之中」,並提醒民眾如果想購買預售屋,一定要慎選建商。如今傳出「寶嘉聯合開發」接手續建,據《壹蘋新聞網》報導,業者證實11/16將會原建商「沅臻建設」洽談簽約內容,之後才會和買售戶開會討論後續事宜。(原文刊載:2022/11/1 更新時間:2022/11/14)

日期:2022-11-14

投資理財

101歲神祕地王「吳老師」傳奇!補教名師嫁入大稻埕百年家族,養地3心法「沒有一塊地無路用」

台灣發跡於大稻埕的企業、財團不少,但這個家族卻一百多年來始終低調地隱身其中,至今未曾離開。擁地無數,幾乎與台灣地王家族—宏泰集團可堪比擬,是地產業對這個家族的評語。《今周刊》首度揭開神祕的迪化街莊家百年大宅面紗,也同時一窺其橫跨數代、始終屹立不搖的養地心法。

日期:2022-09-21

職場生活

一個攤子+幾張桌子,阿明豬心就這樣經營幾十年…謝金河:台南小吃美食都藏在巷弄之間

人生的最大滿足:阿明豬心+豆腐洋行為了主持台南經濟論壇,提前一天入住晶英酒店,糗換上短褲,球鞋,我直接走向國華街,到了保安街口,看到人潮眾多,這個時候心中燃起一個念頭:一定要去吃一次阿明豬心。

日期:2022-08-05

品味人生

謝金河:午后的小巷弄情懷

疫情肆虐,原來的演講行程取消了!吃過中飯,我沿著南京西路的方向走去,突然想到赤峰街,這是我從南部北上就讀師大附中的時候,我來找一位在摩托車行當學徙的小學同學的地方,那個時候,我在台北人生地不熟,這是我常來的地方。

日期:2020-02-29

品味人生

這12家經典小吃,讓台北登韓國熱搜第一名!讓南韓名廚「放棄減肥」的美食地圖大公開

南韓名廚來台造訪台灣小吃,讓台北登上韓國熱搜第一名,他造訪過的店家也被網友整理出來,這些美食到底是哪些呢?

日期:2019-11-01

產業時事

老城新經濟

大稻埕曾經是全台最大的茶葉集散地,紡織與食品大企業的起家厝,累積龐大財富。曾經繁華絢爛的大稻埕,隨著產業外移,逐漸沒落、衰退,如今被遺忘的老城區,再度成為各界注目的新焦點。全球咖啡盟主星巴克,全球最暢銷的數位筆記Evernote等,三年內共高達近70家新店進駐 。無論是傳統產業再出發、年輕人孵夢造夢基地、文創聚落等等,大稻埕魅力何在?能否風華再起?讓人拭目以待。

日期:2015-06-25

產業時事

大稻埕新經濟 跨國企業都搶進

大稻埕曾是全台最大的茶葉集散地,紡織與食品大企業的起家厝,但曾經繁華絢爛的大稻埕,隨著產業外移,逐漸沒落、衰退。被遺忘的老城區,如今再度成為各界注目的新焦點。

日期:2015-06-25

產業時事

當老城遇見年輕人

許久不曾造訪大稻埕,這天我趁著工作空檔,來到大稻埕,車子一進入這個區域,可以看見好幾間老宅都在翻修中,同事跟我說:「這裡在一年內就有四十間店面進駐。」

日期:2015-05-14

今選頻道

城市漫漫走─保安街

有時候我們忙碌的身心,需要無所事事的游走。這樣的路線規劃,不到一個小時就可走完,卻讓塞滿會議、塞滿To do list的行程表,能夠感覺一些「生活著」的美好滋味。出走,不見得非要買張機票出國,當我們對巴黎的咖啡館如數家珍對東京的甜點瞭若指掌,何不親近台北多一點,讓隨處的小冒險創造出更多驚喜!

日期:2013-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