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又能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領到薪水就是還信用卡分期,父親住院她連10萬也拿不出來...年薪百萬女經理懺悔:以後再也不亂花錢

為什麼明明用不了那麼多東西,卻一直在瘋狂地買買買?是出於比較心態嗎?問了身邊幾個女生朋友,她們的處境也跟我差不多,大家似乎都被消費主義和網路行銷洗腦了。

日期:2024-03-07

投資理財

擁有第1張信用卡後愛上分期付款...30歲負債月光族的迷途知返:我靠5招降物欲、存錢還清卡債

編按:關於30歲,你有什麼樣的想像?作者小時候想像30歲,應該是個小有成就,過得還不錯的年紀吧!但現實總是殘酷,我非但沒有職場成就,還欠下一堆債務。2020年,他因為疫情關係從日本辭掉工作回台灣,身上沒有錢支付防疫旅館的費用,也沒有能與其他人競爭的專長,投了履歷都石沉大海,最後幸運應徵上一份月薪33K的工作。「30節約男子」這個IG帳號是作者在台灣疫情嚴重時成立,2021年5月居家上班期間,作者想或許可以利用節省下來的通勤時間找點事情做,又加上想整理自身的財務狀況,好好擺脫月光族的身分,於是以在IG公開記錄薪資的方式,讓公眾的力量約束自己,也激勵自己養成儲蓄習慣。經營一陣子後,竟然不知不覺帶動起記錄薪資和存款的風潮!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凝聚力與成就感

不同於KPI與SOP是看得見的,「凝聚力」與「成就感」兩個看不見的因素,卻可以幫助優秀的團隊創造出看得見的優勢,成為別人眼中的山。

日期:2023-11-22

投資理財

富邦金、中信金...8家金融股今年大賺,股價卻漲不多,該改存高股息ETF?達人「金融股3大吸引力勝出」

14家金控股9月及前三季獲利已經全數出爐,今年前三季獲利近3400億元,年增7.83%,有望挑戰歷史次高紀錄。

日期:2023-10-20

職場生活

想發財,別當公務員!一個辭職軍公教的告白:無論你讀什麼科系,進公家單位毀專業

編按:本書作者李尚龍大學讀的是軍校,讀到大三卻退學了,接著到補習班當英文教師,之後一邊寫作一邊創業,當過導演與編劇。曾被評選為年度影響力作家、亞洲好書榜「年度勵志作家」。 書中他以自身蛻變歷程和真實案例,為你總結:比文憑更值錢、但學校從來沒教的高收入技能。 他還特別聲明,這是一本很功利的書,不期待以下兩種人讀:第一,只想得到正確答案卻不想思考的人。第二,對收入高低完全不在乎、只想活得瀟灑的人。

日期:2023-08-15

產業時事

銷售即國力

銷售是最直接的國力指標,從Costco的銷售數據來看,韓國商品近年來進入了成長的高峰期。相較之下,台灣產品雖強,但在包裝、行銷等方面較缺乏國際化布局,以至於在國際領域裡有所欠缺。

日期:2023-06-07

職場生活

每天運動的他堅持了20年 為何最後連走路都困難?一日運動量攤開光看嚇死人

運動雖然有益身心健康,不過不是多動就好,一名60歲的男子從40歲開始,就堅持每天運動8小時的習慣,卻沒想到某天竟然痛到無法走路,一查才發現,多年下來身體多處關節早就因為運動過量而受損。

日期:2023-03-25

投資理財

北北基桃通勤月票拍板!買房價格非唯一考量...前20大受惠站點出爐,交易量最多是「這站」

行政院會2月23日拍板中央促進公共運輸使用方案,其中,北北基桃每月1200元吃到飽,可搭乘包括生活圈內公車、客運、捷運、台鐵及公共自行車等運具。永慶房屋觀察台鐵、捷運與輕軌票價,以台北車站為中心,篩選單程通勤費用35元以上的站點,列出交易量前20名,觀察房市價量表現,其中去年熱門交易站點以捷運板南線的海山站拔得頭籌,2022年交易量達407件,顯示每月均有33件以上的交易量能,平均單價為44.3萬元。

日期:2023-03-05

投資理財

「房貸路上,我犯了2個大錯」他30歲靠自己買2間房:4個理由,再來一次絕不提早還款

知名YouTuber關韶文,23歲存到100萬,30歲靠自己買了兩間房,他是怎麼辦到的?他以自身經驗告訴你,如何從零開始累積,翻轉窮忙思維,熱血守錢、存錢、賺錢的翻身智慧!

日期:2022-11-09

職場生活

別再說「95加滿」!為何加油站店員會加到溢出來?工讀生曝加油4秘密,學起來才不會花冤枉錢

「請問加什麼油?95加滿,謝謝」這是許多人加油最常出現的對話,但曾有民眾遇過加油站員工,在油槍跳停後還是繼續加,結果油溢出來讓他氣炸。有加油站工讀生透露,其實強迫加油最後汽油並不會進到車子的油箱裡,你只是多花了冤枉錢,還有4個加油站「不會告訴你的事」,下次加油可以多省點錢。

日期:202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