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反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施明德83歲生日當天離世…總統直選推手、領百萬紅衫軍要扁下台!25年牢獄心得:承受苦難易,抗拒誘惑難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於週一(1/15)凌晨病逝於榮總,享壽83歲,今天正好是他的生日,選前即傳出病危消息,總統蔡英文週日專程前往探視致意,不過因為病情反覆,於今晨離世。施明德女兒施笳、施蜜娜,以他的臉書發文說:「我們的父親,施明德先生,在他生日的這一天啟程,與等待他的家人,和一同出生入死的戰友們團聚。不管是在此岸或是彼岸,他都不曾孤單」。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總統政見發表會》國民黨黑金子孫滿堂、柯市府百人貪汙被起訴…賴清德:侯柯反貪腐是請鬼拿藥單!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在政見發表會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交鋒,他說「你們也用88槍擊案攻擊台南,用和我無關的事件抹黑我,但開槍和幕後的人都抓到了,都和國民黨有關,國民黨是做賊喊捉賊,其實國際透明組織公布,台灣現在的清廉程度是27年來最好,也就是蔡英文政府遠比馬英九政府還要好。」他也說,要侯柯反貪腐是請鬼拿藥單。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柯文哲台南造勢「上萬民眾」塞爆巷弄?他酸:只擺1800張椅子,逼觀光客強迫中獎…柯辦這麼說

今周刊編按: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周六(12/16)在台南舉辦造勢大會,喊出現場有上萬民眾力挺,卻被媒體人酸現場只擺1800張椅子,路過客都「強迫中獎」變成支持者。對此,柯競辦主任周榆修回應,現場看起來是爆場狀況,對於外界質疑,沒什麼值得評論,周榆修表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對台灣人民「已讀不回」,包含台南光電、議長賄選案,大家看得很清楚。而柯文哲妻子陳佩琪週日(12/17)為民眾黨提名立委站台時表示,柯有很多隱形支持者,對於外界質疑台南造勢人數,陳佩琪直言「柯文哲本來就媒體體弱勢」。

日期:2023-12-17

產業時事

賴清德北市競總成立造勢!蕭美琴:拚外交3年知道何時該大聲或低調,延續蔡英文路線「不會讓台灣漏氣」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全國暨台北市競選總部今天成立,於台北市北平東路封路舉行。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致詞時指出,賴清德跟蕭美琴會延續蔡英文總統穩健的路徑,繼續帶領台灣,「我們這一組不會讓台灣漏氣。」

日期:2023-12-03

產業時事

備戰農業經貿 政院劃定「不得跨越的紅線」 鄧振中:台美倡議第二階段拚年底完成

「台美二十一世紀貿易倡議」於日前進入第二階段談判,究竟,第一階段完成了哪些項目?第二階段的方向和挑戰又是什麼?本刊專訪行政院總談判代表鄧振中,為讀者提供第一手解析。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北京對台「貿易壁壘調查」即將揭曉,ECFA讓利恐叫停,台灣該怕嗎? 兩岸貿易戰   —全解析—

(今周刊1395)今年4月,中國對台灣發動貿易壁壘調查,伴隨「終裁日」的臨近,不少人士憂慮,中國或將對台祭出貿易制裁,甚至在最極端情況下,全面終止行之有年的《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究竟,中國貿易壁壘調查的下一步是什麼?如果中國發動貿易制裁,對台灣產業的可能衝擊為何?台灣政府和企業,又能如何「趨吉避凶」?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醫藥反貪腐」運動力道猛 四百萬醫師自危 平民怨兼補財政 北京拿醫院開刀

心臟醫院器材主任涉及相當新台幣五十二億元回扣、乳癌名醫家裡搜出六.六億元財產⋯⋯,中國再度發起醫藥反貪腐運動,除了試圖平息民怨,還要補貼困窘的地方財政。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拜登簽署生效「5議題達共識」:法案有違憲之虞部分,政府會視為不具拘束力

美國總統拜登週一 (7日) 將國會通過的《美台 21 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實施法》簽署成法,拜登於最新聲明中提到,法案中有違憲之虞的部分,美國政府會視為不具拘束力。

日期:2023-08-08

產業時事

內外資買盤回籠 匯率成關鍵風險指標 房地產走出陰霾 越南基金好戲剛開始

越股擺脫去年跌幅全球最慘的窘境,近期表現居東協之冠,走出房地產業最壞時刻,強勁的外資直接投資,將為越股下半年帶來哪些契機?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國際透視》越南的意氣風發去哪了?英特爾三星都來這、美中角力最大受益者進出口卻萎縮…兩大原因曝光

去年底前,越南意氣風發,在美中貿易戰連數年的角力下,成為產業自中國外移的最大受惠者。誰料到今年來,進出口竟同步衰減,經濟成長遠不如預期,6月至今還上演限電危機。越南到底出了什麼狀況?引發台商與台灣投資者關注。

日期:2023-06-13